•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通知公告

首页 - 国际交流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4年新加坡管理大学与华中科技大学 专业会计硕士MPA和财务大数据分析硕士MSA项目报名通知

  • 发布日期:2024-01-25
  • 点击数:

  

一、项目概况

新加坡管理大学与华中科技大学专业会计硕士MPA和财务大数据分析硕士MSA项目是由新加坡管理大学会计学院(以下简称“新大会计学院”) 和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华科大管院”) 双方共同合作的中外联合教学项目,双方本着研究生教育国际合作的精神,就新大提供的研究生专业项目开展合作,联合培养世界一流的专业型创新人才。该项目合作形式丰富多样,包含“3+1.5 Fast Track”、“4+1 Direct Admission和“1+1+n Concurrent Masters”三种合作形式,项目涵盖本科大三、大四及硕士一年级学生。

新加坡管理大学Singapore Management University简称新大SMU,建校于2000年,是一所拥有世界级研究水平、以卓越教学著称的亚洲顶级的财经类院校,也是新加坡6所公立大学之一。在杨百翰大学会计研究排名中新大会计学院连续数年排名亚洲第一,2022年排名全球第一;会计专业在六大国际顶级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数位列亚洲第。此外,会计学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都获得了国际商学院联合会(简称AACSB International)和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简称EQUIS)的认证。

新加坡管理大学专业会计硕士课程Master of Professional Accounting, MPA已经受到全球十余家专业会计机构认证,其中包括新加坡特许会计师公会ISCA,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公会ICAEW,英国特许会计师公会ACCA等。MPA项目九成以上的同学拥有在新加坡大型机构实习的经历,毕业后六个月就业率也高达90%以上。

新加坡管理大学财务大数据分析硕士课程Master of Science in Accounting (Data & Analytics), MSA)是亚洲第一个会计数据和分析硕士学位课程,专门为致力于将数据科技应用到财务和金融领域的专业人士而设定,旨在帮助他们解决相关商业难题。


二、申请条件

1、专业要求:

专业会计硕士MPA:无专业限制,接受跨专业报考。

财务大数据分析硕士MSA需一定会计、金融、数理专业背景基础。

2、年级要求:

大三3+1.5 Fast Track)、大四4+1 Direct Admission)、硕士一年级1+1+n Concurrent Masters)。

3、报名条件:

(1) GPA 3.0(满分4.0)或同等成绩

(2)IELTS分数不低于6.5分或TOEFL分数不低于90分。(TOEFL成绩在90 - 95分之间或IELTS成绩在6.5 - 7.0分之间的学生,如果被新加坡管理大学MPAMSA项目录取,有可能会被要求在新加坡管理大学学习英语交流课程)同时也需要有GRE/GMAT成绩,这个也可以用SMU入学测试(SMUAT)来替代。合作大学同学第一次SMUAT测试费是减免的。



三、项目课程设置

1. 专业会计硕士(MPA,Master of Professional Accounting),相当于国内的MPAcc项目,均为全英文授课。

模块课程:


2. 财务大数据分析硕士(MSA, Master of Science in Accounting,Data & Analytics),该项目是亚洲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财务大数据分析方向的会计硕士项目,均为全英文授课。

模块课程:

14227


**如申请该项目学生选修过课程模块中相同的课程(英文授课),可最多申请免修四门模块中课程。

项目更多信息请访问:

MPA:   http://www.smu.edu.sg/mpa

MSA:   http://www.smu.edu.sg/msa


四、上课时间与费用

1、拟定时间表

硕士阶段课程时间:

第一学期

8-11

第二学期

1-4

第三学期

4-7

**学生可以进入企业实习,从而提升行业经验并加强人脉优势

2、费用说明

(1) 申请人在两地的学费、交通费、生活费等一切费用由申请者本人承担。新加坡管理大学硕士项目的费用和奖学金相关信息详见官网:www.smu.edu.sg/mpa www.smu.edu.sg/msa 具体学费金额以学生入学当年实际情况为准(2024MPA学费为S$49,500MSA学费为S$52,320)。

(2) 其他费用

申请费用:S$100

注册费:S$500

保证金:S$5000(用来抵消首期学费)

住宿费:(按学校住宿条件做调整;学生可自行在校外安排住宿)

(3) 奖学金申请:a. 每位来自于华中科技大学的候选人将获得学费的优惠折合 S$4,000b. 来自于华中科技大学的杰出申请者将获得新加坡管理大学MPAMSA合作院校奖学金高达 S$10,000(依据申请者的优秀程度)。这些候选人将根据SMU专门指定的一些标准进行选择,包括但不限于新加坡管理大学入学考试,或GMAT分数,TOEFL/IELTS 分数, 在华中科技大学项目的面试和表现。c. 学费优惠和奖学金并不互相排斥,候选人可以同时获得优惠和奖学金。


五、申请程序

1、材料提交

报名时学生需提交以下扫描文件

(1) 个人护照信息页

(2) 个人中英文简历

(3) 个人英文陈述

(4) 本科阶段学历学位证书PDF扫描件(如有)

(5) 本科阶段成绩单(加盖教务处公章)

(6) 语言成绩单(TOEFL IELTS 成绩单)

(7) GMAT成绩GMAT成绩者可通过参加新加坡管理大学内部考试(Admission test)获得相应成绩代替

(8) 获奖证书和其他有关证明材料

(9) 两位推荐人姓名及联系方式(报名系统将自动发邮件通知推荐人在线完成推荐信)

以上材料请打包发送至 mpa@smu.edu.sg msa@smu.edu.sg同时抄送lijiangmei@hust.edu.cn

说明:如其它材料还在准备中,可以先提交材料(2)个人中英文简历和(5)本科阶段成绩单,其他材料可面试前提交。

2. 网上交纳申请费S$100

3. 面试

由新加坡管理大学作为面试官现场或通过视频会议对申请者进行15-20分钟的全英文面试,考官视个人水平选择测试内容。面试通过的学生,将收到SMUconditional offer

4、申请材料递交截止日期:2024年5月31日(多轮滚动招生)


六、项目咨询

国际事务办舒心老师 电话:027-87556471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