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English Version
会计硕士、审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项目介绍
更多
发布日期:2014-07-03 点击数: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MPAcc项目以养具有全球战略眼光、创新精神和职业品德的应用型高级会计管理人才为使命,以打造中国中西部地区领先、国内一流的MPAcc教育项目为愿景。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MPAcc项目使命内涵细化如下:
  培养学生的全球化视野,使其具有把握全球经济发展趋势以及机会与挑战的能力;
  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开发其经济洞察力,进行管理创新的潜力;
  培养学生的职业能力和素养,培养其运用系统的会计知识来进行专业决策的职业技能;
  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职业品德,引导学生用会计精英的标准要求自己并运营企业。
  华中科技大学MPAcc项目所包含的核心价值为:国际视野、创新精神,职业能力和职业品德。

  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asterofProfessionalAccounting,简称MPAcc),是当今流行于美国、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培养高级会计、审计、财务专门人才的学位教育项目。与会计学学术型学位相比,MPAcc教育突出职业要求,更注重学术性与职业性的紧密结合,注重实践。华中科技大学MPAcc项目旨在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和经济全球化的需要,具有从事会计职业所需的高尚职业品质和牢固专业知识与技能,具有开拓创新能力和国际交流能力,能适应企业、政府事业等决策部门需要的应用型高级会计专门人才。
  审计硕士专业学位(MasterofAuditing,简称MAud),是为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对审计专门人才的迫切需求,完善审计人才培养体系,创新审计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审计人才培养质量,于2011年新设置的专业学位教育项目。华中科技大学是全国首批获得审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院校之一,MAud项目旨在培养适应我国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具有开阔的国际视野、高尚的审计职业道德、牢固专业知识与技能和开拓创新能力,从事政府审计、注册会计师审计和内部审计的应用型高级审计专门人才。
  华中科技大学MPAcc项目、MAud项目以培养国际化会计、审计精英为宗旨,广泛整合国内外资源,严格教学管理,注重教学创新,通过优化的教学体系、强大完备的师资和务实的教学实践,培养具有高尚职业品质和牢固专业知识与技能、具有开拓创新能力和国际交流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会计、审计人才,为学员提供职业发展的动力源泉,搭建提升自我价值的广阔平台。



信息查询
  • 录取查询       成绩查询
  • 课表查询       网上选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