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MPAcc
English Version
物流系统建模与仿真
发布日期:2012-01-06 点击数:

本课程是管理学科与工程学科中的一门核心课程,它融合物流管理、供应链管理、数学建模、智能优化方法等多学科知识,讲授物流系统中优化问题的基本原理、方法与技术。

实验目的:使学生通过实验,了解用计算机编程的方法求解物流系统中的优化问题,掌握此类优化方法的基本原理及操作过程,学会对类似问题举一反三。

实验内容:给定物流系统的优化问题,以旅行商人问题为例,要求学生用一种智能优化方法求解。首先写出优化过程的文档、程序流程图,然后在计算机上用一种编程语言(Visual Baisc, Visual C++, Matlab等)对该优化算法实现。对于仿真问题,以银行排队系统为例,用仿真软件(promodel或者anylogic)建立该系统,设置参数,然后运行,统计结果,并进行分析。

中心概况
  •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实验中心是集实验教学、实验室管理和信息化支持等职能为一体的机构,负责全院各类实验教学和实验平台的管理工作。中心现开设有企业经营决策模拟、ERP、管理系统模拟、管理信[详细介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