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MPAcc
English Version
运筹学
发布日期:2012-02-16 点击数:

运筹学是管理类各专业的必修课程,是运用科学的方法研究管理和工程中各种决策问题,为决策者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的学科。它主要讲授运筹学中各种数学模型的建立、求解和结果分析的方法。

实验目的:掌握运筹学中常用数学模型的建立、求解和结果分析方法,培养学生运用运筹学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实验内容:以实际管理问题和生产经营活动为背景,采用演示型、验证型实验的实验方法,以个人或团队的组织方式,按照模型的建立、求解和结果分析的步骤,在Spreadsheet上建立线性规划、运输问题、目标规划、整数规划、图与网络分析等运筹学电子表格模型,用Excel Solver求解,并进行结果分析。

中心概况
  •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实验中心是集实验教学、实验室管理和信息化支持等职能为一体的机构,负责全院各类实验教学和实验平台的管理工作。中心现开设有企业经营决策模拟、ERP、管理系统模拟、管理信[详细介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