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2019级MBA开学典礼暨入学导航顺利举行

  • 发布日期:2019-09-06
  • 点击数:

  

9月6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2019级MBA开学典礼暨入学导航在管理学院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管理学院院长王宗军教授、党委书记金凌志、副院长龙立荣教授、副院长鲁耀斌教授、党委副书记李嵩、工商管理系主任常亚平教授、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系主任杨超教授、生产运作与物流管理系主任李建斌教授、会计系主任刘启亮教授、工商管理系廖建桥教授等参加本次开学典礼。同时,参加本次开学典礼的还有2019级MBA各班教师班主任、MBA教育中心老师与全体2019级MBA新同学及部分2018级MBA学生代表。

主持人:龙立荣教授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开学典礼正式拉开了帷幕。首先,由王宗军院长致开学辞。他简要介绍了本届新生情况,并结合社会背景,探讨新时代管理问题。他希望各位新生能够做到:心怀祖国,立志天下,逐步实现从引进吸收模仿创新到自主创新的改变;能勇于克服困难,不断学习提升;更应树立责任担当,自信文明,重点关注对素养的提高和对社会的贡献。同时,他表示,管理学院拥有多层次管理体系和雄厚的师资及研究队伍,新生们要充分利用资源,拓展能力及见识,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王宗军院长致词

随后,由我院党委书记金凌志主持庄重的授旗仪式,他接过2018级MBA同学手中代表MBA精神传承的旗帜,郑重地交付给2019级新生代表手中,金凌志在授旗的同时,向MBA新生们传递了严谨治学、积极探索的精神。他首先肯定2018级学生取得的不菲成绩,期待2019级 MBA能“再接再厉,勇攀高峰”,继续弘扬“学在华科”的优良传统,彰显“商工融合”的特色,成为新时代的管理精英。

交旗仪式

2018级学生方杰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分享了自己的校园生活,鼓励新生们多参与学院各项活动,给自己创造更多机会,并坚持做到“知行合一”。

2018级MBA学生方杰

梁运同学作为2019级新生代表发言,她希望能和同学们一起,不忘初心,坚定信念;敢于清零,虚心求学;开放心态,独立思考;规划平衡、高度自律,不负自己,不负韶华。

2019级MBA新生代表梁运

发言后,梁运同学带领全体新生宣誓,誓言铿锵有力,透露着新生们对未来的信心与期望。

新生宣誓

短暂的休息后,由廖建桥教授带来“开学第一课”——《突破性创新人才培养》。他以“中国人缺乏创新吗、创新很难吗、创新能力能够培养或提高吗?”三个问题引入,并集中阐述了什么是突破性研究、创造力研究、突破创新在中国、自我创新培养四个方面内容。他强调突破性创新应该新颖、有用、突出,不能只停留在想法层面,而更应落实到行为上;结合如今中国的创新前景,采用更多样的结果展示形式,理解绝对创新与相对创新的区别和技术拉动与顾客拉动的特性。

主讲人:廖建桥教授

最后,MBA中心主任罗光副教授做了针对“新生入校后该怎么做”的入学导航报告。他表示,进入MBA要先“端正心态”,做到学与思、知与行、课内与课外相结合;其次要会充分利用我校雄厚的师资力量,科学有效的课程体系等“磨剑利器”;再者要遵守学校“约法三章”,清楚学分与学制及各项学习规范;最后要规划好“学习之旅”,积极寻找组织、老师、导师、同学朋友等丰富校园生活。他希望新生们能“未出土时先有节,及凌云处尚虚心”,努力学习并最终实现自己的理想。

MBA中心主任:罗光副教授

开学典礼进入尾声,主持人对未来三天的精彩内容进行了活动预告,并希望大家迅速融入集体,享受快乐的求学之旅,在管理学院大家庭中,一展“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宏伟志向,锤炼“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行动。至此,本次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