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MPAcc、MEM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 发布日期:2019-09-07
  • 点击数:

  

9月7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2019级MPAcc、MEM开学典礼在一号楼报告厅举行。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金凌志、管理学院副院长龙立荣教授,会计系主任刘启亮教授、财务金融系主任薛明皋教授、工商管理系主任常亚平教授、生产运作与物流管理系主任李建斌教授、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系副主任詹文杰教授、财政金融管理系副主任罗光副教授、创新创业与知识产权系副主任丁秀好副教授、MPAcc教育中心主任郭炜教授参加开学典礼。ACCA会员、通用电气公司(武汉)财务总监周尕迪,ACCA代表处教育拓展专员杜川林,西澳大学招生部经理李冰,AEA澳洲教育协会中国区项目负责人钱孟秋、何会婷作为嘉宾应邀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典礼由管理学院副院长龙立荣教授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正式开始。首先,金凌志书记代表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欢迎新生们加入管理学院大家庭,并为典礼致辞。金凌志首先简要介绍了管理学院雄厚的发展实力,并对当前社会面临的竞争环境做出了概括性的描述。随后,他表示我校会计硕士、工程管理硕士以“国际化”、“实务化”、“信息化”为办学特色,创新了“学位教育与国际(国内)注册会计师执业证书教育相结合”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为学生搭建了提升自我价值的广阔平台。最后,金凌志为2019级新生们提出四点要求:第一,有梦想。希望同学们怀揣梦想,科学规划自己的人生,处理好工作、学习和家庭的关系,博学笃志,勤奋钻研,顺利完成学业;第二,塑品质。希望同学们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精诚团结,努力营造昂扬向上、团结合作、和谐有序的团队文化;第三,强能力。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恪守学术道德,敢于竞争、善于转化,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第四,勇担当。希望同学们坚守道德良知的底线,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国家强盛、人民幸福贡献青春的智慧与力量。


   


接着,MPAcc教育中心主任郭炜教授从MPAcc、MEM的培养目标、培养特色、教学管理三个方面做出了简明阐述。他表示,在学院综合交叉的学科优势、国际化与实务化合作交流平台、双师型师资队伍、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原创型案例教学、专业的职业辅导以及优秀的校友资源八大模块齐头并进的发展趋势下,MPAcc、MEM品牌建设与学生培养一定稳中求进,更上一层楼。此外,郭炜还针对会计硕士双学位国际合作项目与ACCA项目进行了简要介绍。


   


随后,ACCA会员、通用电气公司(武汉)财务总监周尕迪就自己在外企多年的工作经历做了详细介绍,分享了作为公司管理层对职场新人的要求和期望。ACCA代表处杜川林则对ACCA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分析了ACCA项目在未来求职与职业发展过程中的优势,针对新生在项目准备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做出了解答。西澳大学李冰、AEA澳洲教育协会钱孟秋对华科与西澳大学合作的会计硕士双学位国际合作项目做了详细介绍,现场播放了2018级MPAcc学生在西澳大学学习生活的短视频。他表示,西澳大学是一所学术氛围浓厚,环境优美的大学,希望学有余力的新生在选择会计硕士双学位国际合作项目时前去体验西澳大学的独特魅力。


   

   

   

   


最后,在2019级MPAcc新生代表李宝泉同学的带领下,2019级MPAcc、MEM全体新生集体宣誓,未来将谨遵母校校训,坚持“慎于思考、勤奋求学、立身守正、果毅力行、与时俱进、追求新高”的信念,今天我以母校为荣,明天愿母校以我为荣!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