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纪委开展关键岗位提醒谈话

  • 发布日期:2022-12-08
  • 点击数:

  

(通讯员杨沙迪)2022年12月8日,管理学院纪委在409会议室对学院采购招标关键岗位工作人员进行提醒谈话,梳理工作风险点及应对方案。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胡艳华,院长杨治,工会主席陈平路,纪委委员杨清香、赵玲参加会议,纪委书记王海军主持。

会议现场,党政办公室刘力、信息与实验中心主任陈军旗、图书馆主任桂煜航依次就本部门本岗位在采购招标方面易滋生的风险敏感点进行梳理,并对风险防范措施进行汇报。谈话过程中,杨治、王海军就各部门自身梳理的风险点进行质询提问,请负责人现场交流作答,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不到位情况开展批评与提醒。

陈平路谈到管理学院在采购招标工作中整体风清气正,关键岗位及负责人履职较为到位。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同时在涉及教室改造、工程建设等方面可以通过工会、教代会征求教职工意见,提升决策科学性。

王海军传达了校纪委在采购招标方面对决策、采购、招标、实施、交付各个环节的重点要求。王海军强调,学院领导班子、科室负责人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规范性文件;要关注大项目、大采购,尤其是服务采购等容易出问题的环节;除了关注采购招标的流程环节外,要加强采购决策论证的科学性,不必要购置的项目坚决不购置;要慎用自由裁量权,守好政治底线。最后,开展警示案例教育工作。

杨治表示采购招标作为关键岗位,存在腐败的可能性,各部门务必提高思想认识,警钟长鸣;要加强学院采购招标的统一规划,各部门采购需求先集中、再论证,避免资源重复购置产生浪费;要加强制度建设,采购招标程序务必坚持公平、公正、公开,不能忽视小金额、小项目的规范管理,将风险扼杀于摇篮。

胡艳华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采购招标负责人要拉紧红线,避免掉入围猎陷阱;二是加强学习,将各类制度规范学懂吃透,并严格按照上行要求执行;三是优化流程,将采购招标的各个环节、各个流程落实到位,不留死角。最后,胡艳华指出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都是风险的第一责任人,要层层筑牢防火墙,学院纪委要加强监督,共同营造清廉管院的和谐氛围。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