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胡艳华书记为学生讲授思政课 鼓励同心奋进新征程

  • 发布日期:2022-12-08
  • 点击数:

  

(桂云凤卞勇琇)12月8日,管理学院线上举行党委书记思政课。学院党委书记胡艳华以“学思践悟二十大,同心奋进新征程”为主题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谭静、学工组辅导员桂云凤、方权泽参加活动。

胡艳华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基本情况”、“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青春之力砥砺奋进新征程”三个方面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

胡艳华首先从参会情况、主要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基本情况,表示“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胡艳华立足“九个深刻领会”,指导同学们如何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胡艳华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意蕴深邃、十分重要,要做到深刻领会。胡艳华结合历史,从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等方面进行讲解。

结合学校、学院育人实际,和学生成长成才规律,胡艳华指出,作为高等教育战线的排头兵,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要共同做到四点:学深悟透,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将学院发展主动聚焦国家战略需求;知行合一,投身人民需要。胡艳华号召全院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坚持四个面向,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书记思政课之后,“领跑计划”学生骨干成长训练营的学员们做学习汇报,“这是一堂深刻生动、内容详实、发人深省的思政课,同时也是一堂砥砺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性教育课,我们深受鼓舞”,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砥砺初心、牢记使命,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