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学生党支部2022年述职会暨支部风采展示活动

  • 发布日期:2023-03-30
  •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提升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开展支部工作经验交流分享,管理学院于3月30日下午在开展学生党支部2022年述职会暨支部风采展示。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胡艳华、党委副书记谭静、研究生辅导员宋晓、焦孟雷及学生党支部支委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由党建辅导员张赫主持。

在风采展示时,本科党建办朱玮雯和研究生党务中心王思蕲结合2022年的整体工作情况向学院党委进行了现场汇报。通过图片文字丰富的海报介绍了本科生和研究生党建工作的具体情况,全面展示了党建工作的风采。

本科党建办以学生党员成长成才阶段为基础,通过举办各种丰富多彩的党员活动,陪伴每一位党员的成长。同时,六名本科党支部书记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有的支部党员深耕科研竞赛,有的支部党员与校研支团支教学校共建,开展“我和我的大学生书信活动”,第六党支部发挥专业特色,与校财务处共同开展校内财务知识宣传,用专业知识发挥党员力量。

研究生党务中心构筑的五级责任制度和反馈制度,全方位为党支部提供支持,为研究生党员提供服务。博士党支部根据研究方向划分党小组,充分发挥院领导、德育导师等指导联系作用,面向国家需求做好科研;研二年级党支部充分发挥“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作用”,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多次在疫情期间主动组成志愿者小队;研一年级各党支部积极带动团支部,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党建带团建工作中的指导作用。各党支部以党建促发展,结合支部实际情况和专业特色,充分发挥头雁领航作用。

随后,10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了年度述职。结合上一年度工作情况党支书从支部组织建设、支部工作开展、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和未来工作思考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支部书记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照《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共华中科技大学基层党支部工作实施办法》,努力把基层党支部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不断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通过好的制度和沟通方式联系了解学生群体的需要和困难,以党支部为战斗堡垒切实为身边同学办好实事。

会议最后,院党委书记胡艳华做总结发言。首先肯定了各个学生党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感谢各位支部书记的努力付出,抓好了基层党支部的基础工作。同时对学生党支部的提出工作要求,一是继续加强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支部书记要结合党支部“三党员,四群众”的工作要求,不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更好的让每个党员在学习、在科研、在服务群众和全面发展的各方面发挥作用,起到成效,以支部促进学生的发展;二是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政治理论学习和专业知识不能“两张皮”,支委与群众建立桥梁纽带,通过谈心谈话等制度加强联系,丰富支部的活动形式,推广好的经验做法,互相促进提高;三是希望各位支部书记共同努力,通过党支部工作和党务工作,推动学院发展、促进人才培养工作,进一步抓好基层基础工作,推广学院的经验做法,形成示范效应和良性循环。

至此,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2022年述职会暨支部风采展示活动圆满结束。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