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2022-2023年本科教师班主任、研究生德育导师聘任仪式暨“先锋起航”之导师课堂

  • 发布日期:2023-04-07
  • 点击数:

  

4月7日下午,管理学院举办2022-2023年本科教师班主任、研究生德育导师聘任仪式暨“先锋起航”之导师课堂活动。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胡艳华,党委副书记谭静,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郭晓丽,管理学院全体教师班主任、德育导师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由学工组长张赫主持。

谭静宣读任聘决定。根据学校相关通知,经教师自主申请、系党支部选拔推荐、学院党委审核通过,聘任常亚平等11名老师为本科教师班主任,聘请祁超等8名老师为研究生德育导师。胡艳华为到场教师颁发聘书。

生产运作与物流管理系副系主任祁超教授作为德育导师代表发言。祁超分享了任本科教师班主任和研究生德育导师期间的工作经历,结合与学生倾心交流的心得体会,鼓励老师们重视与学生除学业之外的交流,努力成为他们成长成才道路上的引路人与知心人。她表示会在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好导师力量,做好学生的思政教育工作。

胡艳华对所有积极参与德育教师及本科生教师班主任的老师表示感谢,对上一届德育教师及本科生教师班主任对学生工作的重视表示认可。她表示,学院不断选优配强教师班主任和德育导师队伍,导师中各系主任和青年教师都发挥优势,深入学生开展工作。希望老师们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导师作用,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心理关怀和生涯规划的指导,多花时间、花精力在学生身上,走到学生群体中去,将教书与育人相结合,不断促进学院人才培养。

聘任仪式结束后,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郭晓丽以“如何成为一名善于沟通的导师”为题,向德育教师及本科生教师班主任授课。她提出当我们站在不同的立场和角度上时,看到的就会是不一样的东西,正如导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需要站在更多的视角来看待问题。郭晓丽通过心理疾病、日常沟通技巧、倾听技能以及赋能技巧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并着重分享了心理问题典型案例,对心理知识进行科普了介绍。课程结束后,郭晓丽与老师们就做好学生沟通交流工作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探讨。

管理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教师班主任与研究生德育导师作用发挥,选优配强专门教师队伍,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深化落实“三全育人”工作,积极推动新时代管院学子全面素质的提高和良好个性的发展。在未来,管理学院将进一步深化育人活动,丰富育人载体,使教师班主任和德育导师真正成为管院学子全面、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