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走出一小步,关爱一大步——第五届“武汉暴走”公益活动圆满结束

  • 发布日期:2019-11-09
  •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讯)11月9日,由管理学院、新闻学院、机械学院研究生会联合举办的华中科技大学第五届“武汉暴走”公益活动在南1门拉开帷幕。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徒步的方式参与关爱自闭症儿童的公益宣传,号召路人加入到公益善行的队伍中,为弱势群体发声,传播社会正能量。

早上7时许,近百余名来自全校各个院系的硕博研究生陆续来到南一门集合,工作人员将全体成员分成7支队伍后,统一宣读活动规则并发放活动物资,随后在队长的带领下乘坐地铁前往东湖梨园开启一场关爱自闭症儿童的公益徒步之旅。

本次暴走活动以梨园广场为起点,沿湖中道经湖心岛行抵磨山楚城,全程约7千米。恰逢武汉刚进入入冬时节,沿途风光旖旎、景色迷人,水面碧波荡漾,在荻芦泽畔即可将东湖美景尽收眼底。

在华侨城生态湿地公园附近,管理学院、新闻学院学术中心联合开展了学术诚信问卷调查。一道道贴近学术实际的问答题,加深了大家对于学术诚信知识的了解,在运动欢愉之际坚定了大家对学术诚信的信念,体验学术乐趣,倡行学术道德。

徒步行进过程中,主办方在沿途安排了丰富有趣的活动环节。号召大家拿起公益手册主动给路人宣传自闭症儿童公益行动知识,传播公益理念,加深社会对这一群体的关注。另外通过收集暖心祝福和寄语,主动为自闭症群体发声。

在湖心岛便利店门口,工作人员组织各个队伍参与趣味知识竞答,现场氛围热烈,大家通力配合,共同完成团队目标。不少队伍在该环节都取得的较好的表现。通过小队pk赛出了友谊,赛出了风采。

上午11时30分,在所有人到达楚城门之后,组织队长们对各自团队的综合表现进行计分,并最终评选出个人奖、团队奖和幸运奖,由研会为大家送出精心准备的小礼品。同学们收到奖品后非常开心,徒步带来的疲倦感一扫而空。

最后大家在楚城门合影留念,记录下的徒步的美好瞬间。同学们感到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参与此次活动不仅使得自己走向户外,认识了新朋友,还能将自己的点滴行动化为公益力量。

本次活动通过大家的齐力配合,在华科萤火虫公益计划平台总共捐了218万步,累计参与捐步人次达200人。在徒步的过程中既锤炼了个人的毅力,提高了团队协作的意识,同时也通过公益善行者们的努力,使得活动的影响力和辐射面能够得以快速扩散,让更多的人关注公益,关注自闭症群体,共同为爱发声。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