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多措并举,着力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整改落地落实

  • 发布日期:2019-12-14
  • 点击数:

  

按照中央和学校统一部署,管理学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稳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改革发展面临的主要矛盾,紧扣立德树人,制定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方案,依单整改、照单督查,努力抓好主题教育期间的整改工作落地落实。

加强学术会议保障力度。在调研中,有教师反映学术会议的支持政策力度不够,缺乏相关制度策。针对这一问题,学院组织召开专题党委会,研究制定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支持激励制度,出台了《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学术会议管理办法》,在资金、人员及场地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11月至今,学院先后承办《管理学报》“中国企业家管理思想”解读工作坊、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第二十六届学术年会、第二届电子商务供应链优化论坛、华中大EMBA首届喻家山论坛等大型学术会议,学院学科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推进大楼温馨建设工程。在调研中,有教师反映平时学院教师、同事之间的交流不多,归属感不强。针对这一问题,学院于10月起实施大楼温馨建设工程,在公共区域建设交流空间,配备智慧白板、茶水咖啡等设施,营造温馨的师生交流氛围,大楼改造后,歌声变多了,欢声笑语变多了,合影打卡变多了。学院也积极筹备新年联欢会、师生羽毛球赛等活动,丰富教职工的文体活动,给管院师生带来更多更直接的获得感、幸福感。

推动行政服务提质增效。在调研中,有教师反映学院行政科室服务效率不高,师生办事程序繁琐。针对这一问题,学院启动提质增效计划,汇编学校、学院相关政策文件,完善各行政部门的工作职责和绩效考核办法,提高各行政科室服务学院发展水平。同时,继续深化“先锋起航”计划,12月13日,学院举办第三期行政人员专题培训讲座,廖建桥教授为全院行政人员主讲“服务、责任、自我激励”专题,提升行政人员职业素养。

增强党组织生活实效性。在调研中,有学生反映党组织生活会形式单一,并希望与教师党支部联合开展交流活动。针对这一问题,学院启动“组织生活质量创优”计划,制定《管理学院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提升实施办法》,切实增强组织生活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自主题教育实施以来,学院联合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开展“心系天下”师生“1+1”联合组织生活会,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志愿服务公益清扫实验室,组织党员、学生干部赴北京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硕士生朱育欣说:“北京参观学习让我收获良多,未来还需加倍努力,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为祖国的建设而不断奋斗”。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