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中国制度”和“中国治理”——管理学院师生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发布日期:2019-12-19
  •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周紫毓/文 徐忻怡/摄)12月19日下午2点,管理学院“中国制度”和“中国治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于206报告厅展开。报告嘉宾为原马克思学院副院长,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团长刘家俊教授,学院全体师生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学习,报告会由党委书记金凌志主持。

首先,刘家俊从当今世界与主题应对两个角度,为大家介绍了四中全会的背景。从世界角度来看,中国正经历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从主题应对角度来看,这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次用一次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完善“中国制度”推进“中国治理”,以作出对世界变局的科学应对。接着,刘家俊讲解了全会《决定》的15个部分,三大板块基本框架。并对《决定》的五个要点——展示了“中国成就”,描绘了“中国目标”,彰显了“中国优势”,部署了“中国任务”和激发了“中国能力”一一进行了讲解。

在第一个要点中,刘家俊选取了三个时间节点,向大家展示了中国目前已经取得的成就。在第二个要点中,刘家俊说明了作为总体要求的原则目标,即“坚持以什么为指导”,“遵循什么原则”和“聚焦什么重点”。第三个要点,他分别展示了作为时间表路线图的目标以及总体目标。在第四个要点中,刘家俊将《决定》阐明的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分为三大类——政治制治优势,社会制治优势以及重大制治问题优势,并分别进行说明。第五个要点中,刘家俊说明了《决定》提高的五个能力——政治引领能力,法制保障能力,德智教化能力,自治强基能力以及智治支撑能力。

最后,刘家俊献上自作词曲《水调歌头·中国之制——治》,为此次报告会画上句号。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