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携同成长】管理学院财务金融系教师党支部与博士2017级党支部举行线上“1+1”组织生活会

  • 发布日期:2020-04-26
  • 点击数:

  

为落实学校党委抗击疫情工作要求,鼓励广大教师利用多种途径走进学生,主动关心学生在毕业就业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加强对学生科研工作的指导,帮助学生明确发展目标,多方筹措资源,拓展就业渠道,在管理学院“携同成长”工作体系下,学院于4月组织全体教师党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开展“1+1”联合组织生活会,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4月26日下午四点,管理学院财务金融系教师党支部和博士2017级党支部线上开展联合党组织生活会。师生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等内容,以“同心抗疫 党员担当”为主题讲授了专题思政课,并就如何克服疫情不利影响让学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等重要问题展开讨论。会议由财务金融系教师党支部书记王向阳老师主持。

王向阳老师从共产党员先进性的体现、党的使命和性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彰显等三个方面展开讲述。他讲到,党的使命和性质,决定了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必须冲锋在前。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先进分子所组成的先锋队组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唯一宗旨,这就要求每个党员都要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摆在高于一切的位置,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最高利益。在当前疫情肆虐、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紧急关头,我们每个党员都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要求,勇敢地冲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不怕疲劳、不怕牺牲,连续战斗,以出色的表现交出一个共产党员的合格答卷。

此外,王老师还向大家分享了财务金融系党支部教师党员在此次抗疫战斗中的先进事迹。王老师指出,党支部成员积极响应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以及学院防疫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纷纷投身抗疫一线工作,在学校社区值班点、入户排查、网格值守、捐款捐物等工作中,都能见到党支部老师的身影。自学校设立值班点以来,以支部何旭彪老师为代表的多名党员教师主动请缨申请参加校园的疫情防控工作。甚至在大雪天气,党员教师们不畏艰难仍坚持在第一线,比如负责校内领票点工作,向周边住户发放进入菜场及超市的入场券,给预定盒饭的住户发放盒饭等。虽然天气恶劣,党员教师仍坚持细查住户身份、量体温、做记录等,为确保校园防控的严密性做出了重要贡献。此外,党支部教师党员还参与到对部分年纪较大、生活不便的教职工的登门拜访和登记工作,如周爱武等教师对东二区住户进行逐一上门排查,对居民楼中实际居住人员健康情况进行了详细的登记。在网格点值班方面,学院多名党员教师作为防疫突击队成员,与其他六家单位共同负责第12网格点的值守与居民生活保障工作,负责将本网格居民的生活物资、快递物品等送到楼栋。王老师还说道,自校园进入网格化管理后,学院领导高度关注空巢老人和退休教职工在生活就医等方面的困难,组织工作小组与在校39名老同志建立了一对一密切联系,其中,周爱武老师主动请战,承担了为他们网络订菜,送药上门的服务任务,并多次帮留校学生送药上门。这些抗疫事迹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以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随后,17博士党支部书记钟琴进行了题为“同心抗疫,党员担当”的微党课分享,主要内容包括三个方面,首先是学习习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实践证明,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判断是准确的,各项工作部署是及时的,采取的举措是有力有效的,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了根本保证。微党课后,师生集体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通知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坚定决心、顽强意志、空前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进展和显著成效。同时要看到,党内存在的政治不纯、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问题特别是一些深层次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全党必须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交流环节中,博士生2017级党员们与教师支部就开题答辩、就业选择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参会教师一一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与帮助。系主任薛明皋老师就现阶段的学校学院安排做了相关解释,并勉励同学们在家学习要克服困难,多与导师沟通交流,尽快完成论文的开题与推进工作。老师们还就学生关心的择业问题进行了分享与指导,学生党员们一致向他们表示了真诚的感谢。

组织生活会最后,全体党员同志缴纳了本月党费,并通过“学习强国”APP进行了集中测试。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