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19-2020学年管理学院德育助理答辩交流会举行

  • 发布日期:2020-06-10
  •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朱育欣/文)6月10日,管理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线上2019-2020学年德育助理述职答辩会,考核交流一年来的研究生育人管理工作。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嵩、研究生辅导员罗秋韵、博士生辅导员杨沙迪以及学院全体德育助理参与了此次答辩交流会。

九位研究生德育助理依照先纵向后横向的顺序次进行汇报。党建德育助理荣妍从基础工作、特色工作以及个人收获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并表示通过党建工作加强了自己对党务工作的认识,激发了自己的工作热情。

就业德育助理谭雨顺针对“如何服务学生就业”一个中心点展开介绍了自己所负责的学生就业工作,总结出“多走一步、善于归纳、亦答亦友”三点工作心得。李嵩表示,疫情之下学生就业工作开展需要加倍努力,并对学院就业工作提出三点建议,第一,针对部分事务性就业工作,简化流程,整理相关程序形成手册;第二,做好就业信息的推送效果反馈,了解更多学生的需求,针对性的为学生服务;第三,联合学生组织做好就业活动的开展,梳理经验,在后续工作中不断总结改进。

资助德育助理毛倩将个人工作分成四类分别进行了详细陈述,表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后期将把工作经验整理成册,协助学院建设更系统完善的资助体系。

综合德育助理肖雅将一年内负责的综合工作分成三项专题进行了介绍,针对其中的重难点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与问题解决办法。李嵩表示学院综合工作需要较多文字撰写内容,可以将文档进行汇总,便于未来工作的交流与交接。

博二、博三年级横向德育助理王坤以“源头活水,提升博士年级的凝聚力”为答辩主题,结合个人的初心与目标,对过去一年的工作做出了回顾与总结。

博一、博四年级横向德育助理刘瀚针对所负责年级的就业、党务以及信息汇报工作等汇报了工作心得体会。

硕士2017级横向德育助理武丽梅介绍了一年工作时间里就业毕业、谈心谈话以及班级管理等横向工作的开展情况,并与大家进行了工作经验分享。

硕士2018级横向德育助理黄永颖以“奔夏而来,砥砺前行”为题,从自身担任德育助理、党支部书记等职务的过程中,总结了学生工作的三点要求——做同学的“知心人”、做支部的“领头人”、做班级的“贡献者”。李嵩鼓励大家将想法转化为实际工作中的创新与动力,取得更优异的工作成绩。

硕士2019级横向德育助理朱家怡对学年工作及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总概括,并收集了同学们对学院、学科发展的部分建议和意见与大家进行了共享。

各位德育助理纷纷表示,在这一学期的工作中,自身能力得到了锻炼和提升,也对学院提供的机会以及各位领导与老师在工作中给予的帮助深表感谢。

随后,李嵩对德育助理们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也勉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继续努力。希望大家能认真对德育助理工作进行系统性的总结,从中汲取工作经验,努力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与能力。

答辩会最后,罗秋韵对大家兢兢业业、不辞辛劳的工作态度表示了表扬与感谢,期盼大家将优良的工作作风继续传递下去,希望德育助理能成为辅导员与学生之间的良好桥梁。

管理学院始终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有关德育助理工作的相关指示精神,在德育助理的选聘环节严格把关,同时做好后续的培养与日常的交流,确保德育助理工作开展平稳有效,让德育助理做好师生之间的纽带与桥梁,不断提高我院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的水平。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