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永葆初心,扬帆起航”祝管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前程似锦

  • 发布日期:2020-06-21
  •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 朱育欣/文)6月21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2020年毕业典礼在校光谷体育馆举行,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毕业典礼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管理学院本科生、研究生、MBA、MPAcc共63名学生代表在现场参加,全体毕业生们在“云端”共享毕业盛典。

典礼上,校长李元元以《不惧风雨路 迈步新征程》为题发表毕业致辞。李元元回顾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重大发展成绩,表达了对抗疫战场上医护人员、科研团队、师生员工、全球校友的感谢,并带领现场师生全体起立,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李元元表示,华中大人的特殊付出和无私奉献,都将成为宝贵的精神财富,留存在学校历史的功劳簿上,永远激励着后来的华中大人。

展望未来,李元元寄语广大毕业生,在这个充满不确定性又充满希望的时代,要不忘初心、爱国为民,保持定力、乐观向上,知变谋变、勇于创新,务实笃行、不懈奋斗。他强调,“明德”是人生的灯塔,“厚学”是智慧的源泉,“求是”是远行的航海图和指南针,“创新”是引领进步的灵魂,希望华中大的后浪们带上校训精神出发,在广阔的舞台上大展身手,在新时代的潮流中建功立业。李元元还向所有未能到场的毕业生发出盛情邀请,欢迎他们返校参加今后任何一年的毕业典礼。

在随后的学位授予仪式环节中,李元元亲自为在场的63名管理学院毕业生代表一一授予学位,拨穗正冠,握手祝福。

仪式结束后,校长李元元、管理学院院长王宗军及学院老师与管理学院毕业生们合影留念。

到场的管理学院毕业生们高兴不已,纷纷表达了心中的激动与感慨。

管理学院2020届硕士毕业生段凯激动地说道,“非常荣幸我能作为学生代表,现场经历这场特殊时期的特别毕业典礼,当看到毕业宣传片中讲诉学校生活的点点滴滴,当听到华中大在疫情战役中的家国情怀和社会担当,当想到会场的各位老师和优秀校友对我们的叮嘱与期望,一次次发自内心的感动和震撼,让我久久不能平静。今天我们以华中大为荣,希望有一天华中大以我们为荣!”

管理学院2020届硕士毕业生王宇表示,“今天再次回到1037号这片熟悉的森林参加研究生生涯最后一个重大仪式,即使阴雨绵绵也影响不了我激动和期待的心情。校长的教诲和嘱托让即将离开校园的我们倍感温暖,优秀校友前辈的发言也让我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匆匆三年无悔,我永远是骄傲的华科人!”

管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周杰说道,“参加这样一场特殊的毕业典礼,众多细节安排让人泪目,激情澎湃,使我们终生难忘!华中大是一所伟大的大学,在武汉抗击新冠疫情的战役中做出了卓越的贡献,赢得了国人乃至世界的瞩目;她又是一所人才辈出的大学,明德、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融入我们每一个毕业生的血液中,激励我们像众多杰出校友一样创出人生辉煌。毕业纸短,喻园情长。面对陪伴我们度过2.5年研究生生涯的1037号森林大学,我们讲不出再见。“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毕业不是终点,而是又一个起点。我们将拿出舍我其谁的勇气,肩负沉甸甸的社会责任,激发我们的斗志和热情,踏实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虽然未能来到现场,许多管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们仍旧通过这场线上毕业典礼,在亲朋好友的见证下完成毕业仪式,并通过云端向学院传达了自己的心里话。

汪鹏程,硕1804班,在湖北随州的家里与父母一起观看毕业典礼。

管理学院硕1804班汪鹏程表示,“虽然未能返校,但在家中和父母一起观看了云毕业典礼,也算见证了自己研究生的毕业,满满的仪式感。正如校长所说,毕业纸短,喻园情长。从2013年9月第一次进入华中大,到如今即将离开校园,学校的一草一木,都深深印在我的脑海中。看着MV里熟悉的校园,对母校更是充满深深的不舍与想念。今天从华中大离开,我一定会牢记学校嘱托,在人生道路上劈波斩浪,扬帆起航,做一个顶天立地的华中大人!”

邹新文,硕1702班,在湖北孝感的家中线上观看毕业典礼。

管理学院硕1702班邹新文说道,“尽管因为疫情不能返校参加毕业典礼,但是线上毕业典礼也很精彩~听到校长的谆谆寄语,优秀的学生代表的慷慨发言,顿时对学校充满敬意,如同当时初进校园时那样,也对未来生活更加期待。这段难忘的时光,有你们真好!谢谢华中大,谢谢武汉!”。

虽然疫情将我们分隔在不同地方,但此时此刻此景却让管理学院师生们的心紧紧相连。梧桐新绿君归来,祝愿管理学院全体毕业生乘风破浪历尽千帆仍少年!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