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2017级考研备考交流会顺利举行

  • 发布日期:2020-07-04
  •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 朱育欣/文)为加强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对学业、职业生涯的规划,明确人生目标,7月4日,管理学院开展线上本科2017级考研备考交流会,学工组辅导员赵帅为大家进行讲解,100余名2017级本科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赵帅首先为大家分析了管理学院历年考研状况调研数据,并通过在会前向大家发放267份问卷,统计了同学们毕业规划及意向。

赵帅通过对比管理学院近4年考研数据,为大家分析了过往考研上岸人数,以及院校分布情况。赵帅表示,通过前期调研,同学对考研以及未来就业规划不足。希望此次交流会能够让大家客观了解考研形势,并让大家在择校方向有较明确的方向,从而对人生做出长远规划。

接着,赵帅为大家详细举例三类选择误区:盲目跟风考研、拒绝脱离校园、疫情干扰选择。赵帅表示,家人朋友的有效意见可作为参考,同时也要依据未来就业规划合理评估考研需求。对于部分由于疫情原因干扰就业、出国的同学,建议大家详细了解相关政策,如境外高校当前招录情况、就业指导中心招聘信息等。

随后,赵帅建议正在准备并坚定考研信念的同学们,要保持充足的信心,坚定的意志以及乐观的态度,踏实肯干,勇往直前。同时对尚在犹豫,对人生规划仍存在迷茫的同学提供了其他选择建议进行参考,如“2+3”辅导员、西部计划等项目。

最后,为监督备战考研的同学,促进大家提高学习效率,赵帅带领大家建立本科17级考研小分队,将配备学长学姐进行指导支持,并设置相应奖励措施。同时希望大家全身心投入学习,如有需要的信息和资源将会努力帮助大家获取,助力同学们实现学业规划。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