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开学季 | 校园文化活动--奔跑吧MBA

  • 发布日期:2020-09-05
  • 点击数:

  

9月5日上午,盛夏的热气渐渐退散,初秋的微风缓缓吹过,新的一学期也就此开始,MBA2020级的学子们在华中大校内开始了新的起跑。

早上八点整,大家就整齐有序地集中在了管院门口,所有人都身穿红色文化衫,像初生的太阳,朝气蓬勃。他们将要开始一段了解校园,也了解彼此的新旅程。在这段旅程之后,同学们将对校园文化及环境都有更多了解,彼此也能更为熟悉更好合作。

短暂的集合过后,同学们分成九支小队,根据各队实际情况,自由选择定向路线,然后同时从管院门口出发。这次活动的目的地主要有毛主席像、西操、青年园、图书馆、名人园、韵苑体育馆、光谷体育馆、东9教学楼、爱因斯坦广场、大学生活动中心、校史馆等十多个。每个活动目的地都有一个对应的小游戏,相比往年,今年的游戏更加丰富有趣。有接力踢毽子的“虾米过河”、有以铁丝穿气球的“糖葫芦”、有铁钉相接直立的“钢铁长城”、有以自然植物拼接汉字的“我爱华科大”……虽然游戏精彩纷呈,但每个小队每个人都只能参加一个。

游戏后,大家跟着各自的教练到校史馆参观,通过讲解员的解说,华中大几十年的历史荣光在同学们眼前一一展现。除此之外,校史馆内丰富的影像资料,也让华中大以更立体的形象展现给大家。校史馆之行后,MBA学子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何为“明德、厚学、求是、创新”,并激励自己不断努力以延续华中大求真务实、自强不息的优良传统。

大约十点左右,大部分队伍都开始了抖音的拍摄,也是这次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大家可以任选主题,拍摄一分钟左右的短片,在晚会时间播出,根据短片的质量及点击量都会得到相应积分。同时,朋友圈积赞也是获得积分的重要方式,在这一系列的评分之后,会选出本次活动积分最高的队伍,是为胜利。

临近中午,象征MBA队伍精神的旗帜逐渐聚拢到出发点,2020级MBA新生的奔跑之旅也将画上圆满句号。通过本次活动,新同学们探寻了华中大的标志性建筑,也增强了彼此的交流。奔跑之旅虽已结束,但他们将站在华中大这个更高的起点,奔向人生中新的高峰。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