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六院顺利联合举办“学‘四史’永葆初心·强信念不负使命”主题知识竞赛

  • 发布日期:2020-10-10
  • 点击数:

  

为进一步激励和引导硕博研究生了解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2020年10月10日14点,由六院研会(材料学院、管理学院、哲学院、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方)、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的"四史知识竞赛"活动于管理学院多媒体教室成功展开。该活动以“学四史永葆初心,强信念不负使命”为主题,帮助研究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学习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帮助研究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热情!

竞赛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来自六院各党支部组成的代表队们分别向观众和在场嘉宾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其中材料学院代表队由队长蒋威、队员万周颖、周可辰、李金蒙四位参赛选手组成。紧接着知识竞赛就进入第一个环节——定时答题,按照顺序安排,各队伍单独现场抽取题库,根据ppt所给题目作答。

第一个上场的是材料学院代表队,在限时四分钟的答题环节中,材料学院的四位同学分工明确,思路清晰,仅仅使用了全场最快的90秒钟便将一个个试题分数尽收囊中,在第一个环节中第一个上场选择了第一套题目以第一的速度100%正确率技惊四座引得台下连连惊叹叫好。此后上场的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哲学学院代表队也不甘示弱,同样一气呵成拿下所有题目在第一环节中得到满分。其余三支队伍也顺利地完成了比赛内容,第一环节结束,各学院得分如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学院与材料学院满分32分并列第一,人文学院30分位列第四,管理学院与外国语学院均以21分并列第五。

在更加紧张的第二环节——追分抢答中,六支队伍根据前一环节排名顺序分为三组进行比拼。这一轮的追分抢答环节,由于有抢答这一设定的存在比赛氛围更加紧张激烈,参赛选手们既要抢占更多的分值,还要避免回答错误被扣除相应分数,除了知识的积累比拼,更重要的是敏捷的临场反应与手速。在这一轮比赛中,双方选手针锋相对,对每一道题目都激烈地争抢回答的机会,主持人也频频做出提前抢答犯规的提醒,比赛一度进入到白热化阶段。

经过紧张激烈的追分抢答环节,团队较量告一段落,竞赛活动来到第三环节———现场提问奖励,留了一部分时间与现场观众互动,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认真关注比赛的观众成功获取好礼!

随着计算总分的工作逐渐接近尾声,经过嘉宾点评后,主持人开始宣布获奖小组。最终,管理学院队伍、外国语学队伍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队伍获三等奖,哲学学院队伍和人文学院队伍获得二等奖,材料学院荣获六院“四史”研究生党史知识竞赛中一等奖!

据参赛队员们介绍,他们在赛前都积极学习“四史”知识。一方面为了在竞赛中取得好成绩,更重要的另一方面,是从“四史”众多的时间、地点、人物、事件中切身去感受党和国家历史发展进程的脉络,让这些历史和精神活跃在心中。总而言之,参加这次活动收益匪浅,以后也会在各级党委和支部书记带领下更加积极学习的党的理论知识和各种会议精神,去将使命担在肩上,去将初心薪火传播出去!

通过这场有意义的活动,全体研究生提升了自身对“四史”的认识,边学习边竞赛的过程有助于大家汲取开拓奋进的勇气和力量!通过这种新时代“四史”教育方法,让我们不断从中深入领会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重要意义,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持续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