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经济学院与加拿大蒙特利尔高等商学院举行院校合作“云会谈”

  • 发布日期:2020-10-20
  • 点击数:

  

2020年10月20日,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经济学院与加拿大蒙特利尔高等商学院(HEC Montreal)三方就合作开展本科 2+2项目进行了线上洽谈。加拿大蒙特利尔高等商学院代表Hassan Taghvai、Agnes Darmaillacq、Fiona Joncas,管理学院、经济学院分管领导王海军教授、欧阳红兵教授、管理学院财务金融系教师李安泰、国际事务办公室李娟参加了此次线上合作会谈。

会议伊始,王海军教授介绍,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稳定,秋季学期已如期开学,全校师生已恢复正常学习生活秩序。他表示在特殊时期开展“云会谈”对积极推进双方院校交流与合作意义重大。

Hassan aghvai表示蒙特利尔高等商学院秋季学期仍以线上授课为主,教职工在家办公。他回顾了蒙特利尔高等商学院与管理学院的合作情况,双方已于2018年签署框架协议,旨在师生互访、研究项目及双学位等方面开展合作。当前,双方已就本科2+2项目基本达成一致,正在进行课程对接和学分互认。Hassan Taghvai表示鉴于经济学院跟管理学院在经管类专业上有交叉,因此希望同时与两院开展本科2+2项目合作,吸纳更多学生参加项目形成规模,助力项目长期发展。

随后,欧阳红兵教授分别从专业设置和国际交流与合作两方面对经济学院进行了介绍。经济学院设有6个本科专业,每年招收本科生近300人,其中金融学专业开设有中英合作国际班,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开设有全英文国际班,有着良好的国际交流氛围。他表示经济学院非常希望能与管理学院一道加入本科2+2项目。 

IMG_4840(20201022-175903)

会议期间,三方还就语言要求、课程设置、学分互认、互派师资等具体合作细节展开了深入讨论最后,三方代表对本科2+2项目基本达成一致。至此,我院与经济学院、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高等商学院三方“云会谈”圆满结束。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