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携同成长|管理学院科研育人项目获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立项

  • 发布日期:2020-11-10
  • 点击数:

  

11月10日,经各单位申报和有关部门评审,报学校党委批准,管理学院《党建引领,实践驱动,管理学院“一体两翼”科研团队育人模式建设》项目获校思政工作精品项目立项。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政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学校思政工作品牌建设,华中科技大学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培育建设一批思政工作精品项目。本次全校共立项20个项目,涵盖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管理育人、服务于人、组织育人等类型。目前,管理学院已建有财政金融系陈平路教授指导的减贫发展研究及实践团队、生产运作与物流管理系李建斌教授指导的Robust团队、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系秦虎教授指导的“数据魔术师”团队等一批科研育人团队,吸引了一大批优秀本科生、研究生参与其中。

附:项目相关部分科研育人团队简介

管理学院减贫发展研究及实践团队成立于2012年,由我院陈平路教授负责指导。依托该团队成立的华中科技大学减贫与发展研究院,致力于为国家精准扶贫相关政策的制定和评估提供重要理论依据。团队由4名管理学院教师、4名外聘研究员及17名本硕博学生组成,承担国务院扶贫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各省级和县市脱贫攻坚研究课题26项,完成研究报告30余份,承担地方政府“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编制工作4项,服务地方政府精准扶贫并实施方案研究与咨询服务5项,撰写县、村级脱贫攻坚典型案例50余个,共计200余万字。团队每年组织学生赴云南临沧、江西井冈山、陕西等地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学院以此为原型完成《减贫研究院的故事》视频拍摄。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Robust团队,由我院李建斌教授负责指导,通过与公司开展合作,进一步深入交流、资源共享。团队学生将校企合作项目中的技能实践与学校教育培养中的知识教学相结合,提升专业技能,增长专业才干,养成职业素养,实现校企合作的双赢,为学生更快适应岗位需求及其职业生涯发展提供更为广阔的的平台。团队申报的“智慧跨境电商平台构建与大数据应用决策模型研究”项目已获教育部“智融兴教”基金计划项目立项。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数据魔术师”团队成立于2017年6月,由我院秦虎教授负责指导。团队致力于优化人工智能、运筹优化、大数据等相关领域的技术算法,打造学术与企业界交流的平台。同时,秦虎教授积极组织团队参加学科竞赛并亲自指导,2018年10月,“数据魔术师”团队获得京东全球运筹优化挑战赛总冠军,团队成员先后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特等奖等荣誉。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