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学生羽毛球队在2020年华中科技大学羽毛球混合团体赛中斩获亚军

  • 发布日期:2020-11-15
  • 点击数:

  

11月15日下午5时,历时两日的2020年华中科技大学羽毛球混合团体赛于光谷体育馆落幕,管理学院羽毛球队一路分组赛、淘汰赛、半决赛、决赛披荆斩棘,最终荣获混合团体赛亚军。

管理学院vs机械学院

管理学院羽毛球队在小组赛中顺利出线,11月14日下午,在小组出线后的16进8赛中,管理学院就抽到了去年冠军学院的队伍——机械学院队。

来自机械学院的队伍实力很强,尤其是男生实力总体较有优势,但管理学院羽毛球队通过排阵,抓住机械学院队伍的策略失误,成功前四场比赛中拿下三分。

第一场对阵最强男单,虽然我方表现优异(思维),但依然遗憾落败;

第二场中管理学院羽毛球队女双(杨燕,周文琪)实力较强获得胜利;

在第三场男双的比拼中赛情一度焦灼最终管理学院羽毛球队(张羽翼,谢俊杰)以微弱优势取胜。

在第四场混双中管理学院队员(钱自顺,余组阁),在准备不足的情况下以14:15先丢了一局,继而连扳两局锁定胜局。在极其激烈的竞争中以大比分3:1战胜去年的冠军学院队伍。

管理学院vs能源学院

在11月15日上午打了8进4的比赛中,管理学院羽毛球队对战能源学院队伍。

第一场男单(思维)、第二场女双(杨燕,周文琪)都凭借较强实力获胜。

第三场男双比赛(张羽翼,谢俊杰),双方势均力敌,但我方越战越勇,第一局在落后的情况下反超,直下两局,管理学院以总比分3:0直接拿下比赛。

管理学院vs光电学院

11月15日上午继续进行半决赛,在半决赛中管理学院遇上来自光电的队伍。

第一场,我院派出最强男单(钱自顺)对阵对方最强男单,双方都来自校羽毛球队且实力不相上下,上演精彩对局也吸引不少观众。在这场比赛中管理学院男单掌控比赛节奏打得较为主动,最终以2:1拿下男单关键一分。

第二场女双(杨燕,周文琪)和第五场男双(张羽翼,谢俊杰)都稳健取胜,第三场男双(吴锐刚,姚德福)和第四场混双(思维、杨冰楠)则遗憾落败。最终管理学院羽毛球队以总比分3:2战胜光电学院的队伍,这也是管理学院时隔五年再次杀进决赛。

管理学院vs电气学院

11月15日下午的决赛中管理学院遇上电气学院。

决赛规则更为复杂,五场比赛,双方各代表队按男单、女双、男一双、混双、男二双依次出场,一场比赛三局两胜21分制,赢一场比赛积1分,率先得3分的队伍获胜。

第一场男单(思维)遗憾败落。比赛开始,双方运动员都略显紧张,甚至出现互送发球分的局面。但由于实力有一定差距,最终先落一局。

第二场女双(杨冰楠,周文琪)追回一局。第一局中管院女双显得杀气十足,前场网前截击,后场高压杀球,这样的快节奏打法显然牵制住了对手,21:10拿下第一局。第二局一开始,电气女双便在战术上做了一些调整,网前挑高球到后场牵制住对手的快节奏,并寻找机会加强进攻,但管院女双加强对后场高球的看守,又重新掌控了比赛的节奏,21:12,管院女双顶住压力为管院扳回一城,双方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

第三场是男双(吴锐刚,姚德福)的角逐。第一局电气明显占优,快速抽挡和高压杀球频频施压,并以21:10先发头筹。第二局,管院做出调整,加强进攻的侵略性以暴制暴,一度打出4:0的梦幻开局,但最终依旧遗憾13:21落败,电气学院大比分2:1领先。

第四场是混双(钱自顺、杨燕)的精彩比拼。在这一场中,双方都有校队成员,实力强劲,吸引了全场观众的眼球。双方运动员也频频打出精彩球,比分交替上升,当比分牌在10:8时,双方接连打出一个个精彩的“世界波”,观众拍手叫绝直呼精彩,管理学院一方突然士气大涨扩大了领先优势,以21:13拿下第一局。第二局管理学院队伍继续势如破竹以4:0开局。随后,多次把球挑到后场拖住对方的男队员,连得得分,并把优势保持到最后,21:14再下一城,在重压下顽强地把比赛拖入决胜场。

所有压力都给到了两队的男二双比赛(张羽翼、谢俊杰),比赛一开始管院一度7:1领先,电气学院奋起直追,打到11:11平,并在14平后连下5分,并最终以21:16逆转抢下第一局。第二局,胜利的天平似乎在向电气学院倾斜,他们一路领先并以20:13率先拿到今年比赛的冠军点,管理学院的选手并没有就此放弃,他们连追五分将比分缩小至18:20,关键时刻,电气选手一记高压得分结束比赛,为电气学院拿下最后一分。最终管理学院一步之遥成为亚军,但依旧达成了近五年来的最好成绩。

 

 

成功并不是一蹴而就的,成功的背后有着管理学院羽毛球队队员们的辛勤训练和付出。为了备战比赛,管理学院羽毛球队队员们连续一个月早晨6点半到光谷体育馆进行训练,日复一日的磨合训练、不厌其烦的布战分析。

赛后感言

钱自顺:虽然已经研二,但是也是第一次参加华工杯羽毛球赛。通过球队的努力,管院羽毛球队从曾经的小队伍变成了别人眼中的强队,感到非常欣慰。经历过太多的比赛,输赢已经不是那么重要,能和队友在赛场上共同创造一段美好的回忆才是自己感到最开心的事情。

谢俊杰:今年已经是我第三次参与华工杯了,但依旧感受颇深。回顾这三年来管院的华工杯成绩,并不是很理想,最好成绩止步于八强。所以我一直很渴望能取得一次好成绩,今年的亚军也算是圆梦了,很欣喜激动。管院羽毛球队给我带来了太多太多美好的回忆,三年来,有刻苦训练,有松懈怠惰,有欢笑和泪水,有增长球技,有增进感情...我看到了自己的成长也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