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管理学院“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促进学生发展”专题调研座谈会召开

  • 发布日期:2023-05-16
  • 点击数:

  

根据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5月16日下午,管理学院围绕“新专业背景下如何更好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促进学生发展”专题召开调研座谈会,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谭静参加座谈。

座谈会氛围热烈,26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们围绕“如何发挥党支部政治功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促进学院一流建设”同题共答,建言献策。

学生党支部书记们提出,希望学院在设立德育导师之外,能增设党建导师,形成以“师说”为主题的党课,在理想信念教育上起到引领作用;建立以支部为单位的就业反馈体系,联动专业导师做好科研与生涯指导,加强学生专业认知,畅通就业信息渠道;面向支部开通问卷收集渠道,紧密关注支部成员心理健康状况,做好网格化管理;党支部活动开展能紧密结合学科特色和科研成果,建设学院品牌,实现科研、党建双向发展;增强朋辈领航力量,设置“教师面对面”“学术下午茶”等活动,提升朋辈群体凝聚力,提高朋辈教育实效性。

谭静对党员代表们提出的建议和举措表示肯定。她首先对同学们的认真思考和发言表达了感谢,同学们的建议和举措给学院未来工作开展带来更多启发,是一场高质量的座谈会。其次,如何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是关乎每一个同学切身发展的大事,需要师生携手推进,同题共答。也希望学生党支部书记同样能深入班团基层,倾听同学们对如何做好学生全面发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为深入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管理学院领导班子认真研究,瞄准学院发展重点难点,确定了“推进专业系调整,加强学科建设,实现‘一融双高’”的调研主题,并形成6个调研专题,深入师生,开展调查研究,并将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找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