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专家学者聚焦知识产权强国建设 共论“国防知识产权政策法规”

  • 发布日期:2023-05-15
  • 点击数:

  

 

 (记者:龚艳丽、方权泽)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强国重要论述精神,2023年5月13日至14日,由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华中科技大学知识产权战略研究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310所承办的“第三届国防知识产权政策法规论坛”在武汉举行。来自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国防知识产权局、军事科学院、国防科技大学、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等全国相关单位的140余名代表参会。

论坛开幕式由相关领导分别致辞。华中科技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尤政作大会主旨报告。他强调,在新时期,科技创新与国家利益必须紧密结合,要高度重视科技自立自强,要重视技术一体化发展,加强知识产权“软战略”的落实,全面提升战略竞争能力。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原校长吴汉东教授的主题报告是《高质量发展与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国防科技大学原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怀民线上报告《开源创新的启示》,军事科学院法制研究院原政委刘仁献的主题报告是《新时代国防知识产权政策法规体系的构建设想》,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国防知识产权局欧宁副局长围绕着国防知识产权工作进行了主题报告。

本次论坛,设有主旨报告、宣贯活动、分论坛和参观交流,与会嘉宾共同探讨如何完善国防知识产权政策法规,加强国防知识产权保护。在三场分论坛中,与会嘉宾主要围绕“国防知识产权权属配置改革”、“新形势下国防知识产权管理问题探析”和“数字时代国防知识产权问题初探”三大主题展开深入研讨,为完善国防知识产权政策法规出谋划策。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海军教授主持第三场分论坛,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华中科技大学知识产权战略研究院袁晓东教授在第三分论坛围绕数字时代数字信托进行了报告。

在论坛期间,专家学者参观了华中科技大学校史馆及相关实验室。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