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通知】合肥工业大学校长助理刘心报教授:智能互联环境下制造资源协同优化理论与方法

  • 发布日期:2021-09-02
  • 点击数:

  

喻园管理论坛2021年第66期(总第723期)

演讲主题: 智能互联环境下制造资源协同优化理论与方法

主 讲 人: 刘心报,合肥工业大学校长助理

主 持 人: 李建斌,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

活动时间: 2021年9月3日(周五)10:00-12:00

活动地点: 线上腾讯会议,会议ID: 393 689 917

主讲人简介:

刘心报,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负责人,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计划)负责人。现任合肥工业大学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系统工程学会智能制造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主要从事决策科学与技术、智能制造工程管理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国家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等国家级科研项目以及企事业单位委托的重要项目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在Springer出版社出版英文专著《Optimization and Management in Manufacturing Engineering》1部。近五年来,在《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Omega》《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等国际期刊上发表SCI期刊论文51篇。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中国机械工业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安徽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

活动简介:

制造资源协同优化对于提升制造企业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智能互联环境下制造资源协同优化理论与方法发生了变革。本报告介绍了团队研发的“马鞍山钢铁公司离散制造企业生产优化与执行系统”、“长发铝业有限公司生产调度系统”、“航天某院多项目资源协同优化系统”,以及在工程实践中提炼的工件恶化情形下生产与维修协同调度问题、生产运输协同调度问题、多技能多模式资源受限的多项目调度问题的研究过程;阐述理论与实践双向互动并相互促进的科研理念。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