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通知】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岳鹏鹏:双碳目标下家庭消费碳排放研究

  • 发布日期:2023-04-26
  • 点击数:

  

喻园管理论坛2023年第35期(总第858期)

演讲主题: 双碳目标下家庭消费碳排放研究

主 讲 人: 岳鹏鹏,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

主 持 人: 甘   煦,管理学院财务金融系讲师

活动时间2023年5月5日(周五)10:30-12:00

活动地点管理大楼107教室

主讲人简介:

岳鹏鹏,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金融系副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北京区域经济学会家庭金融青年学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工商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家庭金融研究团队负责人,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气候金融分会理事,克利夫兰州立大学访问学者,研究成果发表于《金融研究》、《财经问题研究》、《International Review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Journal of the Asia Pacific Economy》等期刊,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担任Journal of Family and Economic Issues, Energy Economics, Economic Modelling, Singapore Economic Review, Journal of Climate Finance、《经济与管理研究》、《经济学报》等二十余期刊的匿名审稿人。

活动简介:

家庭往往忽视能源使用和碳排放问题,金融市场和政府的作用因而凸显。我们测算了家庭能源使用和碳排放,提出一种家庭能源效率的度量方式,关注家庭信贷、金融素养、收入波动和数字普惠影响家庭消费结构而引起家庭能源使用和碳排放的变化,以及对能源效率的影响。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