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科研动态

首页 - 教师与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武汉市科技奖励大会召开

  • 发布日期:2014-03-26
  • 点击数:
 


来源: 武汉晚报

318下午,武汉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召开,对20122013年度科技先进个人和企业进行奖励。

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教授张俐娜和武汉市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谢先启分别获得两个年度的重大贡献奖,每人获得100万元奖励。市委书记阮成发为谢先启颁奖,市长唐良智在会上讲话。

我市20122013年度共有2名个人获得科技重大贡献奖,226项科技成果获科技进步奖,30家企业获企业创新奖。获奖项目中,重点突出了企业的主体创新地位,30家获奖企业全部都是高新技术企业,研发投入均占到销售收入的5%以上,且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今年一等奖获奖项目中原始创新和集成创新占71%,且都在工程实践中得到了较好应用,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显著。

目前,我市科技奖励大会每年拿出700多万元来奖励企业和个人,除重大贡献奖的奖金为100万元外,一等奖奖金为10万元,二等奖奖金4万元,三等奖奖金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