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科研通知

首页 - 教师与研究 - 科研通知 - 正文

关于申报2020年腾讯基金会 “科学探索奖”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0-01-07
  • 点击数:
 

    校内各相关单位及老师:

    “科学探索奖”是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腾讯基金会发起人马化腾,与北京大学教授饶毅,携手杨振宁、毛淑德、何华武、邬贺铨、李培根、陈十一、张益唐、施一公、高文、谢克昌、程泰宁、谢晓亮、潘建伟等知名科学家共同发起的,由科学家主导的一个非官方、公益性奖项。现将2020年 “科学探索奖”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励对象

    在中国内地及港澳地区全职工作的、45周岁及以下的青年科技工作者。

    二、奖励领域

    基础科学领域:数学物理学、生命科学、天文和地学、化学新材料。

    前沿技术领域:信息电子、能源环保、先进制造、交通建筑、前沿交叉。

    三、奖励人数与金额

    每年不超过50人,每人300万元(人民币),分5年资助,每年60万元。

    四、申报期限

    (一)申报期限为2020年1月1日至4月15日。

    (二)登录“科学探索奖”官网www.xplorerprize.org,进入申报系统。

    五、申报条件

    (一)1974年1月1日后出生。

    (二)已获得本专业最高学历。

    (三)在中国内地及港澳地区从事全职科研工作。

    (四)由3位正教授级别的同行专家推荐(如已被提名,只需2人推荐)

    六、申报渠道

    (一) 专家提名

    由奖项邀请的提名人发起,并提供两位推荐人信息。秘书处邮件通知被提名人提交申报材料。被提名人需在4月15日前提交申报材料。两位推荐人需在4月30日前提交推荐信(由推荐人上传)。

    (二) 个人报名

    申报人需在4月15日前提交申报材料,并提供三位推荐人信息。 三位推荐人需在4月30日前提交推荐信(由推荐人上传)。

    七、联系人:曹攀辉 027-87543315

    具体报名操作请参考附件《“科学探索奖”实施管理办法》和《“ 科学探索奖”申报指南》。

    科学技术发展院

    2020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