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本科生

首页 - 学生生活 - 本科生 - 正文

【分团委】关于持续开展“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评选活动的预通知

  • 发布日期:2019-12-31
  • 点击数:
 

管理学院全体师生: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共青团十八大部署,大力推进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根据团中央和团省委安排部署,校团委将在广大团员青年中持续广泛开展“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突出典型引路,动员广大青少年把目光投向身边人和身边事,寻找、发现一大批爱岗敬业、创新创业、勤学上进、扶贫助困、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的“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切实树立起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精神风貌。

二、活动主题

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

三、活动时间

团组织推荐:2019年12月26日-2020年1月9日

个人自荐:以正式通知为准

四、推选对象及标准

“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候选人年龄应在14至40周岁之间,侧重于来自各行各业和基层一线,政治立场坚定,个人事迹突出。主要类别和标准如下:

1.爱岗敬业好青年:具有高尚职业道德,热爱本职工作,艰苦奋斗,勤恳奉献,锐意进取,争创一流,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不平凡的业绩,弘扬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2.创新创业好青年:富有开拓精神,勇于创新创造,积极追求卓越,在科学发明、技术创新、节能创效、创意开发或带动就业创业等方面取得优秀成果,为推动改革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3.勤学上进好青年:勤于学习、积极思考、善于钻研,努力掌握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积极投身学术前沿研究,在学科竞赛、创新性学习以及学术研究等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大中学生。

4.扶贫助困好青年:勇于投身决胜脱贫攻坚战,长期扎根边远贫困地区,在脱贫攻坚一线奋斗拼搏、建功立业;热心公益,志愿奉献,见义勇为,乐于助人,在他人遇到困难和危险时能够挺身而出。

5.诚实守信好青年:坚持诚信为本,言而有信,诚实不欺,在生产经营、工作生活和人际交往等方面信守承诺,在社会上有良好口碑和信誉。

6.孝老爱亲好青年:具有良好家庭美德,注重传承文明家风,孝敬父母,尊敬长辈,爱护子女,关爱亲人,家庭和睦,在家人或扶助对象有伤病、残疾等困难时,不离不弃,守护相助,患难与共。

五、活动安排

1.各级团组织要广泛开展“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动员各领域团员青年广泛参与,按照“爱岗敬业好青年”“创新创业好青年”“勤学上进好青年”“扶贫助困好青年”“诚实守信好青年”“孝老爱亲好青年”6个类别,寻找、推选出本单位的“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并并由校团委结合实际考量推选出“全省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候选人。

——团组织推荐:按照优中选优原则,各级团组织推荐“全省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人选,(已获评往届全国、全省向上向善好青年的不再推荐)。请各级团组织于1月7日前,将《“全省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推荐人选汇总表》(见附件1,由推荐单位填写)和《“全省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人选推荐表》(见附件2,由个人填写)Word版、1张个人登记照(红底或者蓝底均可)、3-5张个人学习生活工作照片打包发送至指定邮箱(zhanghe1037@hust.edu.cn)。校团委将从单位推荐人选中,通过初审、复审等方式,确定我校全省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候选人报送团省委。

——个人自荐:凡符合条件的青年可以个人名义通过活动官网,自行申报或推荐他人作为“全国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人选。具体时间、网址以正式通知为准。自荐人员需通过官方网页注册填报个人信息和事迹材料,可提前准备以下材料:一是打印网页自动生成的《个人自荐表》,经院系党委及校团委审核并盖章后的扫描件或电子照片;二是所获得的主要荣誉证书扫描件或电子照片;三是个人事迹的媒体报道截图或链接;四是反映个人学习、工作和生活的照片。团中央将组织专业人员筛选其中的事迹突出者作为自荐候选人。


联 系 人:张赫

电 话:027-87542454

电子信箱:zhanghe1037@hust.edu.cn

附件:

1.“全省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推荐人选情况汇总表

2.“全省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人选推荐表


管理学院分团委

2019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