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本科生

首页 - 学生生活 - 本科生 - 正文

校三标获得者陈子禾:潜心探索,见证热爱

  • 发布日期:2020-11-18
  • 点击数:
 

如果有很多梦要去追,很多理想要去实现,那么最快最好的方法就是切实行动起来

在1037号森林的每一天,我都在探索。就像森林汲取阳光和雨露,我在自己热爱的专业领域,拥有学校给予的丰厚学习资源,收获着学科前沿知识,并内化为自己的力量。参加各类文体实践活动,将欢声笑语留在校园的每一处角落。勇于去冲,敢于去闯,在探索未来的道路上,我们都在一起一直进步。”

—— 陈子禾心得感想

目标明确,潜心探索

陈子禾有着自己明确且清晰的目标。来到华中大,是因为填报志愿时看到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类写着人力资源方向。那时候的她,怀揣着想当一名HR的梦想,来到了管院。并开始在这个专业的探索之路。为了提前感受专业氛围,她经过层层筛选进入了校学生会和院学生会的人力资源部。学习如何写活动策划,筹备学代会、院长见面会和素质拓展等一系列活动。在跟会环节做好会议记录,并在每个月做好绩效考核。在学生工作的历练当中,她担当责任,也收获了大量宝贵经验。

她主动寻找资源,在大一时倾听了企业领导的就业指导分享,与系主任探讨未来专业方向。在不断尝试和探索中,她逐渐发现了自己真正的兴趣所在,并切实投入其中。每天早上七点二十分,当大部分同学们刚起床的时候,她便已经在教室的第一排开始学习,等待老师的到来。一周八个大作业,她安排得井井有条。始终保持着冲劲,有着极高的执行力。每周自习超过50个小时,每一次小组讨论至少要花费12个小时准备、8个小时调研。每一项任务,她都以最高标准要求自己,不论是行业报告还是展示答辩,她关注细节,尽可能做到最好。她不仅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还在课外通过了雅思考试,并获得了计算机三级的优秀证书。

学习和工作虽然忙碌,但她也没有落下文体实践活动。每晚在操场上跑步,参加校运会、合唱比赛等。此外,她还参加了一系列志愿活动,是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优秀志愿者、华中科技大学迎新志愿者、管院40周年院庆志愿者等等。她在每一次的志愿奉献中传递爱与热情,号召身边的人一起参与奉献。无论在哪里,都能感受到她对每一件事情的认真投入与无限热情。

不惧质疑,敢冲敢闯

陈子禾不愿被定义,用心做最好的自己。虽然是一名理科生,初入大学,陈子禾的微积分学的并不好。但她从不给自己贴上数学差的标签,不愿意被定义,用心做最好的自己。她寒假在家自学一整本国外微积分教材,一点一滴夯实基础,积极找同学老师解决难题,大一下的微积分成绩一路飙升至96分。面对陌生的建模分析,她虽然毫无经验,但丝毫不犹豫地参加了数模竞赛,最初只想尝试体验,但凡事要求自己竭尽全力做到最好的她,最终获得了兴趣组的第一名。

她还在大一毫无专业基础时参加过营销策划挑战赛,作为毫无经验的初学者与大三的学长学姐们同台答辩,收获了大学的第一项学科竞赛荣誉,也由此与市场营销结下缘分。在专业选择时,她不随大流,而是和各个专业的老师充分交流,通过自己的亲身体验,独立判断,选择了最适合自己的专业。她以大类第二名,专业第一名的成绩来到了市场营销,坚定地在自己热爱的领域做到最好。

立志于在营销专业进行更深入研究,陈子禾在大一下就加入了朱东红老师的研究团队,开展学术研究。阅读大量的外文文献,并在组会上进行文献分享。曾花费三个月自主寻找选题开展研究。初探学术的道路并不顺利,一次次选题被推翻,一次次实验结果不理想,也在巨大的数据库检索过程中迷茫过。但她没有放弃,而是耐住了学术道路上的寂寞,敢坐冷板凳,能吃苦,会钻研,归纳整理百页文献笔记,学习科研的方法和思路,最终申请到了省级大创项目。

在科研道路上,她还是2020国际青年领袖金融高峰会唯一的华中科技大学代表,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学生探讨科创金融话题。秉承将学术一贯到底的目标,她创新选题模式,在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融入学术模型,担任队长带领团队成员历时四个月获得了全国一等奖。

自我激励,热爱生活

最令人身边同学敬佩的事情,是陈子禾坚持了超过400天的生活记录,60周的每周复盘。在一点一滴中培养兴趣,提升自我。她去寻找各种机会倾听讲座,与名人名家交流分享。

她并不是天生的乐天派,但却能始终为自己寻找到生活的力量。激励自己,始终相信自我,让每一天她都充满干劲。在课堂上能看到活跃的她与老师对话,在课间能看到热心的她与同学交流问题。要是迎面遇上她,她也总是笑着跟你倾诉她近来的故事。她仿佛有无限精力,因为热爱所以不知疲惫,一直向着自己的初心和梦想,在探索中不断砥砺前行。正如她的座右铭一样“不想做弱者就用强者姿态面对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