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本科生

首页 - 学生生活 - 本科生 - 正文

管理学院关于做好2021年寒假期间本科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0-12-28
  • 点击数:
 

全院本科各班级:

为切实做好寒假期间本科生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学生平稳顺利地度过整个假期,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加强学生安全知识教育。各位同学在寒假期间应当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行为规范,主动学习安全知识,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救自护能力,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2.做好安全告知教育及温馨提示签订工作。请各本科班级负责人在年级辅导员处领取《寒假安全责任告知、温馨提示》(附件1),发放给班级每位学生(包括寒假留校学生),通过主题班会向学生做好内容讲解,开展集中教育学习,并请学生逐一签订《签收单》(附件2),于1月4日(第19周周一)下午17点前交年级辅导员,由学院存档。请各班级负责人高度重视安全告知教育工作,将工作落实到位,确保不漏一人。

3.提前做好全体学生的假期去向信息统计。各班级负责人逐一了解、精准掌握每位学生假期去向安排,对于寒假回家学生做好《离校承诺书》签署工作。请各班级负责人于12月30日(第18周周三)下午17点前,将《2021年管理学院本科生寒假去向统计表》(附件3)、《华中科技大学离校承诺书》(附件5)报送年级辅导员。

4.做好全体学生疫情防控教育及健康监测工作。学生在寒假期间应当严格遵守疫情管理规定,强化防控意识,做好自我防护,如有健康状况异常情况(尤其发热、咳嗽等症状),应第一时间报告属地管理部门,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5.做好放假期间学生宿舍防火、防盗工作。近期武汉冬季气温持续走低,正值宿舍用电高峰期。请各班级负责人于放假前到学生宿舍进行安全卫生大检查,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及时整改,确保排除各种安全隐患。同时务必提醒学生注意放假期间安全注意事项,特别是用电安全和消防安全。届时,学校也将开展全校本科生宿舍安全卫生情况抽查,对于查出存在违规情况的宿舍,将严肃处理并进行全院通报。

6.做好出行安全教育工作。离校回家的学生,注意来回途中人身财产安全、交通出行安全,开学后按时返校,完成报到注册工作。

7.各班级负责人务必保持手机畅通,畅通信息报送渠道。若在假期中发生紧急情况,请当事同学和各班负责人第一时间上报年级辅导员。

8.做好学生返校情况上报工作。请各班级负责人在2月28日(开学前一天)到学生宿舍清点学生返校情况,并通知所有学生于2月28日(开学前一天)晚23点前完成学生返校动态上报:在“华中大微校园”中,点击“A应用中心”,在“学习&就业”栏目中点击“学生动态”,选择“2021年寒假学生动态统计”,填写返校情况。同时须与未返校的学生及时取得联系,确定未返校原因及具体返校时间。

9.学生工作办公室寒假值班电话:

值班时间

值班辅导员

联系方式

带班领导

联系方式

2021年1月15日至1月22日

张赫

13006129369

李嵩

18627724996

2021年1月23日至1月29日

龚尚

15927314156

2021年1月30日至2月6日

杨沙迪

15071062750

2020年2月14日至2月20日

罗秋韵

13125119387

2020年2月21日至2月28日

徐紫薇

15827004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