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本科生

首页 - 学生生活 - 本科生 - 正文

【院团委】关于2021年“金山办公杯”湖北省大学生营销策划挑战赛的报名通知

  • 发布日期:2021-04-15
  • 点击数:
 


一、竞赛目的

本次营销大赛旨在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一个知行合一的实践平台,以“我为WPS代言”为主题,以“WPS办公软件”(下简称“WPS”)为产品对象,通过激发学生创意、锻炼学生组织策划能力的同时提供一次难得的品牌营销的实战演练机会。本次大赛要求参赛团队使用及深入研究WPS,挖掘产品功能亮点,设计产品品牌营销推广方案,通过方案的实施效果,达到吸引广大年轻用户使用的目的。


二、参赛对象

湖北省各高校在读全日制学生(含研究生)。参赛学生在校内自行组成参赛团队,每队5名队员。1名指导老师,每个团队的研究生参赛者不能超过3名。


三、竞赛形式

结合WPS的产品特点,通过问卷调查、网络数据搜集、企业品牌宣讲等方式,了解WPS办公软件的产品功能、用户需求与竞争状态的传播痛点,根据各个团队的专长和喜好,制定WPS产品品牌营销推广方案。


方案内容:

(1)根据组委会提供的调研问卷内容模板或自定义调研问卷内容开展消费者和用户调研,并分析调研数据,撰写调研分析报告;

(2)根据品牌传播策略设计产品品牌营销推广方案,可选择的形式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文案、平面广告、广告短片、微电影、微漫画、抖音视频、互动式活动营销、PPT、微信营销、广告语等多种形式和多种载体。


方案要求:

(1)建议使用金山文档的表单功能进行目标受众群体的问卷调研,有效问卷每支队不少于100份;

(2)有效问卷应数据翔实,分析报告应分析全面,营销方案应具有科学性、完整性和可操作性;

(3)建议方案制作及上传均在WPS及其自带的云服务内完成。


组织要求:

(1)团队报名信息一旦确定,团队成员不得更改。

(2)提交材料:调研数据(每支参赛队不少于100)及调研分析报告,品牌营销推广方案,校赛演示PPT

(3)校赛结束后,由大赛负责老师统一提交所有参赛团队的参赛提交材料及排名次序(分享文件夹即可)。大赛组委会根据报名信息和参赛材料齐备的团队数量来核定奖项数量。


晋级团队:

(1)各校区获得校赛第一名的团队自动晋级复赛;

(2)如我校区参赛队伍较多,组委会可适当决定是否增加晋级名额;

(3)组委会将会组织专家对所有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团队方案进行再次评审和筛选,并推荐优秀作品进入复赛。


四、推进步骤

赛起止时间:415日—515

各环节起止时间:

报名:415日—421日:参赛团队提交报名表。

校赛:421日—515日:校赛方案制定,校园评选,产生复赛晋级队伍。


五、奖项设置

1、学生团队奖项

各高校根据参赛队伍数量(至少保证8支队伍)确定校内一、二、三等奖,分别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对于参赛队伍数量较多的校区,组委会可根据其具体参赛情况适当增加获奖名额);获奖名单由各高校组委会统一申报,大赛组委会统一制作证书,证书上注明是“XX学校赛区X等奖”,同时加盖湖北省市场营销学会公章。进入复赛的队伍,不发证书。校赛一等奖团队奖励500元的奖金+一定价值实物奖品,直接晋级复赛,不发证书;校赛二等奖团队奖励300元的奖金+一定价值实物奖品;校赛三等奖团队奖励200元的奖金+一定价值实物奖品。


2、教师奖项

每支团队限一名指导老师,每位指导老师最多可指导3支团队;

进入复赛团队的指导老师均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现金或物质奖励;


六、赛事有关事项说明

1、参赛团队提交的参赛作品需保证未曾被用于商业用途,未曾授权他人使用,未曾公开发表过,必须为参赛团队原创,不得抄袭、盗用他人作品,且版权未曾移交他人,参赛作品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的合法权利。(如作品中含有素材元素<非原创部分>,作者需拥有该素材版权的使用授权许可)若在比赛或商业应用过程中发生版权纠纷,其法律责任由参赛团队承担。

2、本次大赛结束以前,学校及参赛团队均不得将参赛作品提供给任何第三方,不得用参赛作品参与与本赛事相同或类似的其他活动。

3、提交参赛作品需征得参赛团队所有成员同意并标明所有合作者姓名。

4、参赛作品不得添加任何与本次大赛无关的第三方logo

5、获奖参赛团队在大赛结束后应及时配合主办方完成作品收集、相应版权协议签署等工作。

6、凡获奖作品(包括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均为委托创作作品,获奖参赛团队应按主办方的要求配合签署《委托创作协议》。获奖作品包括发表权、署名权、修改权、保护作品完整权等权利在内完整知识产权及所有权归属于主办方,主办方享有对获奖作品进行再设计、生产、销售、展示、出版等全部权益,参赛团队及成员不得将此权利再次授权任何其他个人或机构,不得向自行或委托他人向主办方行使任何权利。

7、未获奖参赛作品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主办方/承办方logo本身除外,依法属于第三方知识产权的内容除外)。

8、参赛团队及成员授权主办方及承办方永久、免费对全部参赛作品进行展示、报道、宣传及用于市场活动的权利。

9、作品一经提交,将视为参赛团队及成员同意并遵守本次比赛的全部规则、注意事项,若参赛作品在商业使用中其著作权存在争议,主办方不承担因作品侵犯他人(或单位)的权利而产生的法律责任,由提供作品的参赛团队及成员承担全部法律责任。

10、参赛团队为制作、提交参赛作品、在新媒体平台上展示参赛作品的传播效果等参赛行为而需支付的一切费用(如有),由参赛团队自行承担。


七、报名方式

请有意参加校赛的同学自行组队,下载【华中科技大学2021年“金山办公杯”大学生营销策划挑战赛报名表】(附件1)填写队伍信息,于421号之前发送至邮箱hustmarketing1037@163.com。参赛同学请加入营销挑战赛交流群,团队队长请同时加入营销挑战赛队长群。

营销挑战赛队长QQ群:176823266

营销挑战赛交流QQ群:985423759

校赛联系人:15207267083(欧阳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