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本科生

首页 - 学生生活 - 本科生 - 正文

【日常管理】管理学院关于做好暑假期间本科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1-07-02
  • 点击数:
 

管理学院各班级:

为切实做好暑假期间本科生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学生平稳顺利地度过整个假期,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放假前安全稳定工作部署

各班级负责人应认真贯彻“安全第一”的方针,放假前到各学生宿舍、实验室进行安全卫生检查,排除各种安全隐患,及时整改。

应高度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和身心健康状况,做好班级学生安全告知教育,强化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救自护能力,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确保人身财产安全。具体包括:

1.防火防盗教育

学生离校应关闭宿舍、实验室水源、电源,不在宿舍、实验室存放易燃易爆或其他危险品,彻底排查可能存在的消防隐患;打扫好宿舍、实验室卫生,及时清理生活垃圾,不存放易腐烂变质物品,维持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离开宿舍、实验室时注意锁好门窗,不存放现金及贵重物品,可在门上粘贴封条。

2.疫情防控安全教育

暑期离校应做好旅途个人防护,除必要行程外减少大范围流动,开展社会实践等活动应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因科研、实习等原因留校学生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做好自我健康管理。

3.出行安全教育

禁止以党支部、团支部、班级等为单位组织集体出游,不提倡自行组织集体出游。放假期间需要外出,要做到家长知情,保持通讯畅通,注意旅途中人身财产安全、交通出行安全。

4.防溺水安全教育

全体学生应当熟知防溺水的“五不两会”(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发现私自游泳或险情会互相提醒、劝止、报告;能学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救人方法),切勿在危险水域附近游玩,注意远离水库、河流、池塘、校内人工湖、水塘及学校附近危险水域(如东湖、长江等),谨防意外发生。

5.网络信息安全和防诈骗安全教育

假期不沉迷网络和电子游戏,对不熟悉的网络游戏、直播、QQ群、微信群、贴吧不接触不参与;理性表达观点,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不参与网络不良借贷;警惕各类电信网络诈骗,不点击未知链接,不轻信陌生来电,不透漏个人信息,遇到转账汇款要多核实;防止各类以家教、兼职为由的骗局,发现有问题及时报警。

6.留校学生教育管理

留校学生应当增强防火、防盗、防骗、防传销、防溺水、防不良借贷、防非法集资、防意外伤害等安全意识,注意出行安全、消防安全、人身财产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公共场所安全和集体活动安全等安全事项。

请各班级负责人前往管理学院222领取《暑假安全责任告知》《暑假安全温馨提示》,发放给每位学生。通过主题班会向学生做好内容讲解,开展集中教育学习,并请学生逐一签订《签收单》,交由院系存档。烦请各班级高度重视安全告知教育工作,落实到位,确保不漏一人。


二、学生假期去向信息统计

请各班级做好学生离校统计和返校统计工作。

全体本科生应于78日中午12点前完成学生假期去向动态上报;假期结束返校,应于95日晚2300前完成学生返校动态上报。具体操作:通过“华中大微校园”→“A应用中心”→“学习&就业”→“学生动态”,选择“2021年暑假学生动态统计”,填写并上报去向动态和返校动态。辅导员可通过PC端统一身份认证或系统登录“网格管理系统https://wangge.hust.edu.cn,查看上报情况。

所有班级负责人应于95日(周日)晚到学生宿舍清点本科生返校情况,于96日(周一)检查学生上课情况。同时与未返校学生及时取得联系,确定未返校原因及具体返校时间。


三、暑假学工组值班工作安排

值班时间

值班辅导员

联系方式

带班领导

联系方式

2021年7月8日至7月19日

罗秋韵

13125119387

谭   静

18986115908

2021年7月20日至7月31日

谭雨顺

龚   尚

15207143880

15927314156

2021年8月1日至8月12日

张   赫

13036129369

2021年8月13日至8月24日

徐紫薇

15827004120

2021年8月25日至9月5日

桂云凤

15527241150

 

预祝大家度过平安快乐的假期!

管理学院学工组

2021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