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本科生

首页 - 学生生活 - 本科生 - 正文

【院团委】关于举办第十三届“三创赛”华中科技大学校赛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2-11-22
  • 点击数:
 

为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由华中科技大学主办、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华中科技大学校赛即将开展,具体通知如下:

一、赛事简介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是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赛事,采用校赛、省赛和国赛三级竞赛体制。

二、竞赛主题

1.常规赛

常规赛主题:三农电子商务;工业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电子商务物流;互联网金融;移动电子商务;旅游电子商务;校园电子商务;其他类电子商务。

2.实战赛:跨境电商实战赛(包括阿里巴巴国际站比赛、跨境直播比赛、数据分析比赛);乡村振兴实战赛;产教融合(BUC)实战赛。

3.参赛队伍应该围绕大赛主题给出具体作品名称,参赛作品名称不超出30个字符,团队名不能超过16个字符。

三、参赛资格

1.参赛对象:华中科技大学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高校教师既可以作为指导老师(在学生队中)也可以作为参赛选手(在混合队中做队长或队员)组成师生混合队参赛。

2.组队方式:

1)学生队:学生作为队长,队长和队员须全部为全日制在校学生;

2)混合队:高校教师作为队长,队员中学生数量必须多于教师。

3.参赛选手每人可以同期参加一个常规赛和一个实战赛(同一团队如果参加两个比赛也必须注册两个团队ID号)。一个团队成员3-5名,其中一名为队长。一个团队可以有0-2名高校指导老师,0-2名企业指导老师参加。

四、赛程安排

1.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12月31日

2.校赛报名审核截止时间:2023年3月1日

3.校赛举办:2023年4月1日-4月15日

4.颁发校赛证书:2023年4月20日-2023年4月30日。

五、报名方式

1.参赛队伍于2022年12月31日前到官方网站(http://www.3chuang.net/register)上统一注册(由队长注册)。参赛队伍须在2023年2月1日前在大赛官网上传参赛作品摘要,字数在100-300字以内,校赛开始后不得修改。

2.相关文档可在三创赛官方网站(www.3chuang.net)“资料下载”栏下载。

六、校赛赛制安排

1)校赛形式为团队答辩,参赛团队演讲8分钟,提问若干分钟,答辩时长根据后续报名情况可能略有调整,请留意群内通知。答辩现场由老师和专家组成的评审团进行打分。

2)为保证常规赛和实战赛的校赛统一举行,所有赛道团队参与答辩。

3)答辩PPT提交邮箱:1257728843@qq.com(邮件主题和附件PPT命名方式:决赛材料+队长姓名+队伍名称),截止时间:2023年3月30日24:00。

4)有关纸质材料(如商业计划书或项目成果等)请参赛团队自行打印,供评委老师查阅,详细要求赛前另行通知。

七、奖项设置

校赛奖项分为特、一、二、三等奖共四个等级,原则上比例分别不超过5%、10%、20%、30%,并设单项奖、教师奖若干。

八、注意事项

1)实战赛团队报名过程中要求提交的《团队承诺书》与常规赛《参赛团队承诺与说明书》相同;实战赛团队报名过程中还要提交《实战赛参赛学生知情书》。《参赛团队承诺与说明书》和《实战赛参赛学生知情书》可在官网资料下载中下载。

2)“三创赛”专项赛之一“跨境电商实战赛”原公布的赛道仅有“阿里巴巴国际站比赛”一条,后续已经公布了“跨境直播比赛”“数据分析比赛”两条赛道。

3)实战赛团队报名过程中要求提交的《团队承诺书》与常规赛《参赛团队承诺与说明书》相同;实战赛团队报名过程中还要提交《实战赛参赛学生知情书》。《参赛团队承诺与说明书》和《实战赛参赛学生知情书》可在官网资料下载中下载。

4)跨境电商实战赛阿里巴巴国际站比赛指定学习网站“橙点同学”域名由的https://grow.alibaba.com改成https://orange-class.com,原有内容不变。

 

九、联系方式

详细事宜请联系

黄云龙:2596171132(QQ)13083733383(电话)

郎心怡:1257728843(QQ)15623226729(电话)

郭俊飞:259433390 QQ15556380728(电话)

三创赛华科大校赛通知QQ群(686028253)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

华中科技大学校赛组织委员会

2022年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