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本科生

首页 - 学生生活 - 本科生 - 正文

关于举办2023年第十一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 华中科技大学选拔赛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3-03-18
  • 点击数:
 

全校各院(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1]35号),进一步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培养造就创新创业生力军,推动创新创业实验教学工作的发展,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与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决定举办第十一届全国高校创新创业实验教学研讨会暨2023年“学创杯”全国大赛,现就组织参加第十一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华中科技大学选拔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华中科技大学本科生院

承办单位: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二、参赛对象

华中科技大学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三、竞赛项目

2023年“学创杯”华中科技大学校内选拔赛分为两个赛道:创业综合模拟竞赛、创业营销模拟竞赛。

1.创业综合模拟竞赛:

(1)创业计划书的撰写:各团队设计制作将产品或服务推向市场的完整、具体、有实施可能的项目计划书,在线撰写创业计划书。

(2)创业综合模拟对抗:创业综合模拟采用《创业之星》软件作为活动平台,通过模拟经营一家研究、开发、生产、批发及零售的某一行业的公司,和其他若干家企业展开市场竞争。

2. 创业营销模拟竞赛:

采用《营销之道》作为竞技平台。模拟制定企业营销战略、分析市场环境、选择目标市场、产品策略、定价策略、渠道策略、促销策略等决策并开展4个季度的企业经营。

四、时间安排

1.比赛报名:所有报名参赛的同学请自行组队并确定赛道,小组所有成员加QQ群:651096076202341524:00将报名表(附件3)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1257728843@qq.com

2.比赛选拔:

创业管理模拟竞赛(创业综合模拟对抗)和创业营销模拟竞赛预计在4月底进行线下选拔,具体时间、地点在QQ群内另行通知。

五、参赛方式

1.本次比赛采取团队参赛制,参赛同学自行组队(可跨学院、专业)。校内选拔赛优秀队伍可推荐参加省赛,省赛优秀团队将被推荐参加2023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全国总决赛。

2.每个参赛团队由3名同学,指导教师不超过2名。每位同学只能参加一个团队,一个团队只能参与一个赛道。

、竞赛规则

1.严格按照学校防疫要求,做好竞赛过程中的各项安全防护工作。

2.参赛学生应携带校园卡或身份证,经检查无误,方可参加竞赛。

3.参赛学生应在规定的比赛时间开始前15分钟入场,迟到15分钟及以上者不得入场,竞赛开始后不得提前离场,强行入场或离场者,视为弃权。

4.比赛前先检查自己使用的电脑是否能正常运行,若有问题在比赛开始前向现场工作人员报告。

5.参赛学生在比赛过程中不得使用手机,可携带U盘自备计算模板。

6.参赛学生不得在竞赛场内高声喧哗或随意走动,不得窃视他人计算机,否则取消其竞赛资格。

、奖项设置与选拔名额

两个赛道分别按照完成比赛并未破产团队数量的10%、25%、35%,设定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每个赛道选拔并推荐不超过3支队伍报名参加省赛。如校内选拔赛参赛数量低于15支,最多推荐三支,15支以上每增加10支增加1个该赛道晋级省赛名额。

七、联系方式

管理学院学工组 桂云凤电话:87542454

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郎心怡电话:15623226729

竞赛QQ群:651096076

华中科技大学本科生院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23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