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研究生

首页 - 学生生活 - 研究生 - 正文

管理学院研究生徐礼平在UTD24期刊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发表论文

  • 发布日期:2020-10-31
  •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 韩海韵/文)10月30日,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Robust Team成员徐礼平同学与导师李建斌教授(通讯作者)、美国康乃狄格大学助理教授Shu He和Jing Peng合作撰写的论文“Impact of Platform Owner’s Entry on Third-Party Stores”在UTD24期刊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ISR)上在线刊出。

该论文基于电子商务B2B平台的实际交易数据(包含不同城市、不同品类),应用双重差分(DID)模型,研究了平台方的进入对第三方入驻店铺需求的影响,以及第三方店铺的潜在反应。研究发现,相同城市相同品类的竞争性第三方店铺的需求随着平台方进入而下降。其中线下需求随着平台方的进入而减少,而其线上需求没有明显变化。同时,根据平台方进入后线上和线下渠道需求变化的三种潜在机制的研究,发现线下需求的下降是由于第三方店铺采取了防御策略,将其线下客户转移到平台之外(即非中介化),而不是由于竞争带来的客户流失。又同移动应用平台的研究结果进行对比,说明平台进入的效果也依赖于市场环境,表明了平台方在做出进入市场的决策时,应该考虑其市场的性质,以及第三方店铺的潜在反应。

Robust Team由管理学院李建斌教授组建,团队包含美国UIUC、香港科大、武汉大学、美国密西根大学迪尔本分校、美国德雷塞尔大学、美国罗格斯大学以及荷兰格罗尼根大学等多名海内外知名教授及学生。团队与多位资深业界人士合作,完成了多项产学研项目。在参与团队研究过程中,徐礼平同学曾在国内权威期刊《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和CSSCI期刊《工业工程与管理》上发表论文,其论文《货运O2O平台有时间窗同城零担集货匹配优化策略》获得了第十六次中国物流学术年会优秀论文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