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研究生

首页 - 学生生活 - 研究生 - 正文

【通知公告】管理学院关于2022年中秋期间学生安全工作的相关通知

  • 发布日期:2022-09-08
  • 点击数:
 

管理学院全体同学:

根据校历,2022年中秋假期为9月10日-9月12日,为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教育部、省市及学校关于做好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相关要求,确保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前安全工作部署

各班级应高度关注班内同学的思想动态和身心健康状况,召开专题班会做好安全告知教育,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救自护能力,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确保人身财产安全。具体包括:

1.宿舍防火防盗教育

告知同学离校应关闭宿舍水源、电源,不在宿舍存放易燃易爆或其他危险品,彻底排查可能存在的消防隐患;打扫好宿舍卫生,及时清理生活垃圾,不在宿舍内存放易腐烂变质物品,维持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离开宿舍时注意锁好门窗,不在宿舍存放现金及贵重物品,可在宿舍门上粘贴封条。

2.疫情防控安全教育

告知符合接种条件的同学在离校前应完成第三针疫苗接种;离校时应做好旅途个人防护,除必要行程外,减少大范围流动,假期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因疫情等原因留校的同学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做好自我健康管理。

3.出行安全教育

放假期间禁止以党支部、团支部、班级等为单位组织集体出游;假期需要外出的,要做到家长知情,保持通讯畅通;出行应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注意旅途安全。

4.人身财产安全教育

切勿在危险水域、冰面上玩耍,注意远离人工湖、水塘或其他危险水域;注意防范各类自然灾害,掌握紧急避险和急救逃生技能;注意饮食卫生,谨防食物中毒;注意防盗防骗,保管好个人财物、证件,不轻信他人,不透露个人信息,不深夜外出,不独自前往郊野偏僻地区;谨防传销、邪教等非法组织诱骗。

5.网络信息安全和防电信诈骗安全教育

假期不沉迷网络和电子游戏,对不熟悉的网络游戏、直播、QQ群、微信群、贴吧不接触不参与;理性表达观点,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不参与网络不良借贷;警惕各类电信网络诈骗,不点击未知链接,不轻信陌生来电,遇到转账汇款要多核实;防止各类以家教、兼职为由的骗局,发现问题及时报警。

二、学生假期去向信息统计

请各班班长做好学生假期去向统计,于2022年9月8日(周四)晚上10点前,将《管理学院2022年中秋假期学生去向统计表》(附件1)报给各年级横向德育助理,本科生报年级辅导员。

严格履行“非必要不离汉”,如需离汉,请向辅导员提供相关离校手续,经审批通过方可离校。

感谢各位同学的大力支持!

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