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校友风采

首页 - 校友 - 校友风采 - 正文

湖北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专访学院校友汪潮涌

  • 发布日期:2019-12-27
  • 点击数:
 

从担任武汉首批“招才顾问”

到携手华科大成立成果转化基金

存在汉设立信中利华中总部

到出任楚商联合会副会长

……

信中利资本集团董事长汪潮涌

一直关注着湖北

近日,湖北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对他进行了专访




▶ 希望家乡能赶上浪潮、抓住机遇


11月参加华创会,12月参加楚商大会,汪潮涌来湖北的频次越来越高。这些年,他在湖北做了不少布局——2017年将信中利华中总部设在武汉;出资1亿与母校华中科技大学共建科技成果转化与校友创业基金;对湖北企业累计投资超过20亿元。


汪潮涌坦言,在中国私募股权投资版图上,北上广深是首选,而他却愿意深耕自己的家乡——湖北。




楚商联合会副会长 信中利资本集团董事长  汪潮涌:因为这里确确实实是人才的高地、创造的高地。科技创新技术的优势越来越凸显。更重要的是我还有很浓厚的家乡情结,希望家乡能够赶上这一批国家产业升级、创新创业的浪潮。




目前,信中利已与武汉共同成立基金,投资布局新零售、健康医疗、互联网等领域




楚商联合会副会长 信中利资本集团董事长  汪潮涌:共同组建了两支基金,一个是新能源汽车和智慧出行的产业基金,一个是生物医药的产业基金。我们也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对接,能够支持更多的武汉和湖北的创新企业。




▶ 建议拟上市企业引进创投机构


12月19日,湖北企业嘉必优登陆科创板,湖北境内上市企业总数达到106家,由中部第三升至中部第一。对于湖北企业如何更快走向资本市场,汪潮涌也给出了他的建议。




楚商联合会副会长 信中利资本集团董事长  汪潮涌:引进创投机构、风险投资的话,本身就是一个上市前的练兵。所以还是建议这些有计划去上科创板的企业,在不同的阶段引进不同的创投机构 、创投资本,来规划和壮大企业的发展。




2019年,是信中利成立20周年,汪潮涌说一直在奔跑的信中利,未来,还要为家乡尽一份力。




楚商联合会副会长 信中利资本集团董事长  汪潮涌:创业投资是一个马拉松长跑,所以20年在我们未来的历史上只是一个阶段。我们会坚持创投的初心,会不遗余力、持之以恒地去做好创投业务,帮助更多企业家成长,去实现他们创业的梦想,也帮助家乡的经济转型升级。




来源:湖北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