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 李丹

    副教授
  • 所属单位

    原“工商管理系”退休
  • 研究方向

    人力资源管理、组织行为/个体行为研究、公共住房管理、战略管理、企业规模
  • 电  话

    电子邮件

    ldenis@sina.com

教育背景

博士: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2004)

硕士:华中理工大学管理学院电机专业(1988)

学士:华中工学院电机专业(1982)

海外访问、进修

2012年12月 台湾科技大学、台湾大学访问

讲授课程

《组织行为学》、《培训与开发》、《公共关系学》、《专业实验》等。

行业经验

广东清远市建北集团康盛机电工业联营公司 总经理(1992—1998);

广州万宝集团工程技术开发公司 部门经理(1988—1992)。

企业咨询:武汉克瑞森电子有限责任公司、广西南宁烟草集团公司、中石化湖南建长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贵阳市工业投资公司等。

研究领域

人力资源管理、组织行为/个体行为研究、公共住房管理、战略管理、企业规模等。

1)李丹,苏顺兵.我国纺织服装业上市公司企业规模实证研究.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2004,Vol.24,No.10,61-67;(2004年被EI收录,Accession number:04498707182) 2)李丹,柯靖.虚拟企业和联盟企业有效性的实证研究.中国软科学.2004,No.2,79-85 3)李丹,苏顺兵.我国公共事业类上市公司企业规模实证研究.工业工程与管理.2004,No.2,87-92. 4)李丹等.在Internet环境下的MRP-II.科研管理.2001,No.1,106-111. 5)Lee Dan, Chen Rongqiu, Xu Zhe, A Virtual Enterprise Model under Internet/Intranet, Proceedings of ’99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anagement Science & Engineering, Nov.15-18, 1999,231-234 (ISTP, No.8, August,2000. PROC#8854) 作为研究主要参与者,参与了“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项目《公共住房公平分配数字化管理技术与应用示范》、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两个研究课题《中国住房保障体系建设研究》和《中国住房保障信息化建设规划研究》、湖北省城镇住房制度改革小组组织的《住房保障“黄石模式”》、《我国住房保障体系制度创新研究》、《完善中国住房保障监督管理机制研究》、《住房保障信息公开业务规程编制》等课题研究。除了参与纵向研究项目,还积极参与企业合作项目,作为第一负责人,完成《南宁烟草集团发展战略及新形势下管理模式的研究》、《武汉克瑞森电子有限责任公司胜任力及营销管理人员胜任力研究》、《“防伪专用章”行销战略研究》、《中石化湖南建长石化股份有限公司现代化培训体系设计》。作为项目第二负责人,完成《贵阳市工业投资公司现化绩效管理体系建立》。在开展科研的过程中,结合科研的过程,撰写了一系列的论文,作为第一作者发表在《科研管理》、《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中国软科学》、《工业工程与管理》等刊物共发表论文14篇,另外出版专著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