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院长寄语

首页 - 学院概况 - 院长寄语 - 正文

2019年新年贺词

  • 发布日期:2019-09-03
  • 点击数: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大家新年好!

2019年的钟声刚刚敲响,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管理学院,向全院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最诚挚的问候。

回首2018年,我们和衷共济,并肩前行。我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系列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着力推进新一轮综合改革,通过实施“七大工程,”各项工作成效显著。

这一年,我们推进实施科研水平攀升工程,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取得重要突破。国家创新研究群体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双双取得突破;国家级科研获奖取得重大进展;国家自然基金重点/国家社科重大项目获批数再创新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批经费居全国商学院首位。

这一年,我们推进实施教育质量提升工程,立德树人取得可喜成绩。全院11个学位项目均以国际最高要求的学习保障体系优化重构;本硕博培养取得可喜成绩,论文质量和科研产出不断提高;各类学生竞赛和实践活动捷报频传;教改项目继续保持;教材专著数量取得突破;全国“百篇优秀案例”数量继续保持全国前三名;实验室和图书馆建设继续推进。

这一年,我们推进实施人才引进与师资培育工程,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成效。优秀人才引进取得增长,高层次人才培养力度不断提高。

这一年,我们推进实施高端对接工程,国际交流与合作深入开展。学院师生“走出去、请进来”学术交流与课程学习继续加强,AACSB认证工作进入新阶段。

这一年,我们推进实施品牌影响打造工程,学院影响力不断提升。MBA、EMBA、MPAcc、EDP等品牌建设继续取得突破性成效;《管理学报》实力彰显。

这一年,我们推进实施校友资源整合工程,校友归属感和认同感不断加强。校友返校、走入课堂、参与交流频次明显提高,校友捐赠再创新高。

这一年,我们推进实施行政管理增效工程,行政管理质量和效率明显提高。团结协作、务实创新的文化氛围日渐浓厚,富有特色的文化活动不断涌现。

面对成绩,要感谢管理学院的全体师生员工,是大家的团结协作和务实创新,才能取得这样优异的成绩。在此,我再次向你们表示最诚挚的谢意!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2019年,管理学院将迎来建院40周年院庆。站在崭新的起点上,我们将继续发扬团结协作、务实创新的管院人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院40周年,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最后,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

 

20191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