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携同成长

首页 - 学生生活 - 育人品牌 - 携同成长 - 正文

管理学院创新创业与知识产权系教师党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举行线上“1+1”组织生活会

  • 发布日期:2020-04-23
  • 点击数:

  

为落实学校党委抗击疫情工作要求,鼓励广大教师利用多种途径走进学生,主动关心学生在毕业就业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加强对学生科研工作的指导,帮助学生明确发展目标,多方筹措资源,拓展就业渠道,在管理学院“携同成长”工作体系下,学院于4月组织全体教师党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开展“1+1”联合组织生活会,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4月23日,创新创业与知识产权系教师党支部与硕士2017级学硕联合党支部、MBA2018级党支部共同开展线上“1+1”联合组织生活会,师生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共同讨论了学生关注的就业毕业问题。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研究生辅导员罗秋韵参加了会议,组织生活会由学硕联合党支部党支书吴汉芸同学主持。

会上,学生党支部成员首先就学生们疫情期间所面临的就业、科研等方向的困惑及困难进行了分享,在场教师党员针对学生关心的学生就业、毕业答辩、博士招生、盲审标准等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并深入了解了同学们的现实困难。创新创业与知识产权系袁晓东教授表示,大家要充分利用在家学习科研时间,与导师多交流,争取顺利毕业,同时对学生们关心的就业与择业问题进行了分享与指导。丁秀好教授针对参加博士面试的毕业生们提出几点建议,提醒大家要注重说明自己已经取得的科研成就以及展现未来的科研潜力。叶竹馨老师建议大家注重提高学习效率,在家学习过程中要排除外界干扰,例如收拾出一个干净整洁的学习环境,提高学习兴趣,制定学习目标,提高自己时间管理能力。研究生辅导员罗秋韵老师就学生关心的毕业时间、就业政策等问题进行了说明,向大家讲解了公务员和选调生扩招等利好就业政策,支持大家实现多渠道就业。

随后,MBA2018级党支部书记程馨慧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工作汇报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讲授了微党课,向大家解读了疫情防控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工作部署。微党课上,程馨慧还同大家分享了抗疫期间身边的感人事例,并呼吁大家作为华中大的一员,要努力在家做好科研学习,不出门不为社会添乱,为抗疫贡献绵薄之力,与祖国上下同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微党课讲授结束后,学生党支部参会成员纷纷分享了学习感想。郭状认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不能掉以轻心,无症状感染者以及境外输入病例正在增加,因此要坚决抗疫,打赢疫情攻坚战。马永超致敬了走向抗疫一线的年轻人,他们稚气未脱但担负与病毒斗争的重任毫不懈怠,同时希望祖国能迅速摆脱病毒疫情,重新回到健康快速的发展轨道。谢杏阳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理所应当地听从党的指挥,配合党的工作,为战胜疫情贡献一份微薄之力。陈思感慨自己深刻感受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全民之战,党员干部要勇于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肖阳和田芳表示由于武汉封城的原因未能如期返回日本进行交流学习,于是参加了不同的”抗疫”志愿者活动,希望用点滴努力消散着疫情中的紧张与焦虑,用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

最后,硕士2017级学硕联合党支部成员吴汉芸进行4月时政播报,她详细介绍了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信息、疫情防控国际合作纪事与全国扶贫项目开复工提速等,带领全体党员同志深入学习当月时事新闻。

生活会结束后,按照学院党支部学习要求,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在“学习强国”APP上进行了集中学习和测试。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