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联系我们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2016年松滋市企业经营管理创新与转型升级专题研修班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6-07-09 22:22:02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网讯(通讯员蔡荣)7月9日,由松滋市委、松滋人民政府主办,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EDP中心承办的2016年松滋市企业经营管理创新与转型升级专题研修班在管理学院203教室成功举行。松滋市委副书记朱红平、松滋市人大副主任陈泽全、管理学院院长王宗军教授、松滋市经信局局长覃祥勤、管理学院EDP中心主任汪琼均参加了本次企业经营管理创新与产业升级专题研修班的开班仪式。本次研修班有松滋市50多名领军企业家参加培训。

3.jpg

  本次开班仪式由管理学院EDP中心主任汪琼主持,管理学院院长王宗军教授为开班仪式致辞。院长王宗军教授首先对松滋市委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他告诉企业家学员们近年来,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华中科技大学所取得的长足发展。王院长还告诉学员,学校秉持建设“学生、学者、学术的大学”教育思想,竭力做到“关爱学生,服务学者,崇尚学术”。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以两院院士、博士生导师为中坚力量的师资队伍。学校自主创新能力显著,创新平台国内领先,拥有“三颗明珠”-- 光电国家实验室(筹)、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筹)、精密重力测量科学中心。而管理学院的EDP中心也是湖北省组织部、发改委、经信委、工商联等政府部门的企业家培训基地。王院长还着重强调企业的转型也是企业生产方式的转型,希望学员们利用好本次企业经营管理转型升级专题班的机会,系统的学习相关知识,提升企业转型升级策略,成为新常态下具有把握国际市场脉搏和领导一流企业能力的商界精英。

4.jpg

  在第一天的学习过程中,学员们纷纷表示,老师的课程精准迅速的切入了企业要害,一针见血地剖析了企业转型升级存在的痛点,并提供了实用的企业转型升级思路及策略。

  让他们印象尤为深刻的是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有着“红色牧师”之称的现代领导科学与艺术研究中心主任陈海春教授的中国红色管理经典课程,其幽默诙谐的风格让学员们表示钦佩,纷纷表明这样的授课方式不仅提升了情商也净化了心灵。

  实战派的中国制造2025专家李翔老师则从信息化的角度分析了互联网时代企业转型升级的发展机遇和策略。企业家代表们表示,之前对工业4.0、工业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智能制造、两化融合、信息化这些概念及相互关系的理解比较含糊,听课后感觉思路明晰了,同时也为企业转型创新,围绕以智能制造为核心的信息规划有了较为系统清晰的思路与脉络。

  另一些企业家学员们则在课间向班主任表示,课程针对企业所处的新常态下的转型升级对策方面有很大的启发,老师所提出的观点切中企业痛点,为企业信息深化改革及拓展打开了思路;老师授课中对于制造企业关于产品、制造和服务提出的三大反思,很值得企业认真消化,重新审视。

  其他与会代表们也不约而同的表示整个培训过程中详细分享的关于德国西门子安贝格电子工厂的智能制造和三一重工的大数据的服务案例都具有极强的借鉴性。

  松滋市委副书记朱红平书记和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EDP中心汪琼主任都表示,未来将根据企业反馈的需求,再组织更有针对性的培训,希望我们华中科技大学EDP教育中心能够助力松滋制造2025战略的顺利实施和推进!

  一天的时间一晃而过,学员们纷纷主动要求跟老师合影留念,并期待以后跟管理学院EDP教育中心有更深入的合作!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