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联系我们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现代企业经营管理总裁班”学员参访武烟集团
发布日期:2013-11-15 11:12:31 点击数:

尽管阴雨绵绵,“现代企业经营管理总裁班”的学员们对更多领域知识的渴望却没有半点消减。20131112日下午,学员们和老师一行人怀着高昂的热情前往重组烟叶技术研究所、重组烟叶应用技术研究所湖北省重点实验室进行参观。通过实地考察,学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研究所的工作方向、流程、研究成果等。

    以“不拘一格、全力创新”为宗旨的重组烟叶技术研究所总面积约有5000平方米。并拥有先进的设备和一大批业务素质高、创新能力强、富有团结协作精神的技术团队。以一流的研究环境和专业的技术人员为基础,近年来,研究所开发了天然增香型等新型香烟,发表了多篇论文,在香烟行业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惊人的佳绩。

    研究所参观完毕后,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李长江教授给学员们进行了一个小型讲座。李老师高度强调了创新的重要性,他用“走别人的路,你永远没有出路,你只能说你还活着。你必须另辟蹊径,走自己的路。”等话语反复强调创新的关键性。他也以华中科技大学机械、英语、新闻等专业通过把固定的专业知识与网络技术和实际等联系起来达到创新,从而取得飞速发展和弯道超越的成功来举例说明创新的魔力。李老师还分析了香烟打造豪华包装的现象,并解释该现象的目的是为了打造自己独特的卷烟文化,只有好的产品、好的技术、好的形象,才能把自己定在一个好的位置。整个讲座过程中,学员们都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其中荆门国资委的钟科长说,香烟的产量从2002年的三千万箱到如今的五千万箱,表明香烟市场还有很大的市场空间,企业正在走规模性经济道路。讲座还提到了国内采用德国胶进行加工,把香烟等作为礼品相赠,价格两头大中间小等问题。讲座最后,李老师再次强调了应该打造产品特色文化,而特色必须依靠创新来实现的观点。

    通过本次对研究院的参观和讲座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理论与实践的学习得到了很好的融合。

IMG_6929_副本.jpg

IMG_6990.JPG

IMG_6882.JPG

IMG_69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