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联系我们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在体验中学习,在学习中改变——我院“商战特训营”沙盘模拟教学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3-11-18 10:43:31 点击数:

 

 

(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实习记者 罗珍妮 / )2013 11 14 日, “ 商战特训营 ” 沙盘模拟课程于我院 126 教室拉开了帷幕,现代企业经营管理总裁班的学员们聚集在一起,相互交流,共同学习。
课程开始时,老师首先为学员们简单介绍了此次商业模拟课程高度拟真性和灵活性的特点,他表示希望通过沙盘模拟,培养学员们系统思维,加强决策与运营的协调性,真正帮助学员们了解经营本质。
接着,课程进入模拟新管理层接手企业的环节,老师讲解幽默风趣,不时引发学员们的阵阵笑声,在这种体验式教学的过程中,学员们都积极思考并主动提出自己对企业规模和财务状况等方面的疑问,老师则针对大家的疑问作了详尽的解答并帮助大家分析了企业审查报表。学员们通过小组讨论确定了角色分配及公司名称后,迫不及待地开始了自己的模拟经营,通过老师的指导,大家一步步完成了第一阶段的模拟演练。中场休息时,有的学员依然聚在一起讨论经营中出现的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通过讨论,大家调整并梳理了思路,在接下来继续进行的沙盘演练中,学员们独立思考,成功完成了所有的模拟经营。通过这次沙盘演练,大家系统的学习了公司的运营过程中的各个步骤,统筹调配、选择正确的战略方针等。无论盈利还是亏损,大家脸上都流露出一种受益匪浅的满足感。至此,持续一天的沙盘模拟课程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课堂结束后,一位学员谈到,这次的沙盘演练让她受益匪浅,更让她感到自身仍存在很大的不足,她希望通过参与沙盘模拟达到了从理论到能力的转化,真正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IMG_7279.JPG

IMG_7178.JPG

IMG_717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