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联系我们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湖北省“123”企业家培训计划第二批培养人选座谈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3-12-05 14:03:30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 陈洁/文、摄)2013122日上午,湖北省“123”企业家培训计划第二批培养人选座谈会在我院206教室顺利举行。  

湖北省副省长许克振,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欧阳万坤、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胡树华、湖北委组织部人才办公室副主任刘仲初、我院院长王宗军教授以及40位湖北省优秀民营企业家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欧阳万坤主任对此次座谈会作了简要介绍,座谈会正式开始。参加的企业家们积极发言,主动跟同学以及领导们交流自己的想法。谈及我省民营企业发展中的不足时,多数企业家认为最主要的是人才方面的不足,专业人才和专家团队的稀缺是我省民营企业发展所遇到的最大难题。也有部分企业家认为是资金、科技以及产业合作方面的不足,湖北省本身提供的企业生存环境同样限制了我省民营企业的发展。  

针对这些不足以及我省是农业大省的特点,企业家们向领导提出重视农业产业化、农业企业的发展;重视食品安全、生产安全;建立信息交流平台以供民营企业家之间相互交流,取长补短;以及大力推进现代化企业的发展等建议。也有部分企业家希望领导们能亲自到企业进行指导、视察工作,以达到监督和激励企业发展的目的。  

在听取了企业家们意见后,许克振副省长首先对“123”企业家培训计划表示了肯定,指出民营企业家是一个地区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也对企业家们所作的贡献表示了感谢。他同时也表示,民营企业家们也应该具有一定的政治敏感性,要在政府出台的政策以及文件中寻找并抓住商机。就十八届三中全会中的经济政策来说,已经打破了很多国有企业的垄断,使得民营企业的投资领域更宽、环境更好、与国有企业的竞争也更公平。  

许克振副省长还提到,我省所在的长江经济带是支撑中国经济转型的主要经济带,民营企业家们应充分发挥我省的科教、农业等优势,将我省发展为我国中部经济崛起的支点。同时,他也对企业家们提出加快投资转型、提升我省民营企业的学习、管理、市场竞争力等核心竞争力,加快现代企业制度的建立,全面提升企业市场化现代化进程,将企业做大做强,注重创新机制,不断发掘投入人才,多与其他民营企业家相互交流优势互补的期望。  

最后,许克振副省长指出我省的企业家们应坚持对外开放,提升国际竞争力,扩展市场,为我省经济的发展做出贡献。  

   

“123”企业家培育计划内容为:力争在10年内,重点培养1名能够带领企业进入世界500强的卓越企业家,10名能够带领企业进入国内500强的优秀企业家,200名能够带领企业在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的骨干企业家,3000名具有良好发展潜力的成长型企业家。这一计划由省委组织部和省经信委于去年底联合组织实施,目前已有两批次、84名企业家参加培训。  

 

省长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