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联系我们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华中大EDP中心组织学员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14-09-19 08:53:56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 陆芬/文 华珍/摄)9月18日下午,我院EDP中心组织柳州市国资委培训班的学员们参观了光电国家实验室、校史馆、3D打印室。此外,EDP中心还组织学员们参加了气排球娱乐活动。

     下午两点半,学员们在EDP中心朱婷老师的带领下首先来到了光电国家实验室,它是科技部于2003年11月批准筹建的五个国家实验室之一。学员们难掩内心的兴奋之情,纷纷合影留念。学员们观看了光电国家实验室的录像简介之后,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实验室的“大功率光纤激光器”等科研成果,学员们纷纷对光电国家实验室的科研实力赞赏不已,同时也对我校的教学研究实力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自由参观的过程中,观看着先进的设备,领略着高科技的魅力,学员们不时发出啧啧的赞叹声,流露出作为华科学子的自豪感。

    随后,学员们满怀期待之情,一行来到了校史馆。在观看了校史馆的视频简介之后,解说员介绍了我校坎坷的发展历程,曾经还是一片荒山的喻家山发展成为今天的繁华景象,在一片原始土地上逐渐修建成型的西边操场,前人在青年园里种植树木成就了今天的郁郁葱葱……其中裘法祖和朱九思的故事更是深深吸引了学员们,大家纷纷赞叹不愧是一座历史名校。

    下一站参观的是我校3D打印室。解说老师先向大家解释了3D打印的工作原理,然后展示了一些成型的金属零件以及一些蜡模,介绍了3D打印的几种应用方式、适用领域和优劣势。很多模型都引起了学员们浓厚的兴趣,解说老师幽默的解说使实验室里传来了阵阵欢笑声。

  气排球是深受柳州人民喜爱的一项运动,为了使学员们在异地能感受到同样的氛围,同时加强学员之间的交流与感情。参观结束后,EDP中心为学员们准备了气排球的场地供学员们娱乐,学员们表示对此十分期待,个个都摩拳擦掌准备大展手脚。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深受学员们喜爱,他们纷纷表示为到华科大学习感到骄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