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联系我们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Mini—MBA管理研修班参观3D实验室
发布日期:2015-06-26 15:13:01 点击数:

     (文/蔡娟 摄影/蔡娟)2015年6月13日下午十六时,校3D实验室又迎来了一批EDP中心Mini—MBA培训班的学员,他们分别来自中冶南方自动化、湖北路桥集团、应城清风船用机械、襄阳聚力炉衬材料等单位,学员们对3D打印这项引领“第三次工业革命”的先进制造技术有着浓厚的兴趣,更想见识华中科技大学在3D打印技术和3D测量技术领域的研究成果。

    3D实验室的工作人员王星老师热情地接待了他们。王老师先向学员们介绍了3D打印技术发展的时代背景及华科在这种大背景下3D打印技术和3D测量技术取得的重要科技成果,通过实验室陈设的仪器向学员展示了3D打印的设计和制作,学员们听得津津有味,兴趣盎然!

IMG_2475.JPG   IMG_2446.JPG   IMG_2462.JPG  IMG_2482.JPG 

    王老师再向学员介绍了目前3D打印技术的各种方法,比如说:容积成型法、光固化立体造型、选择性激光烧结,其中容积成型法的污染小,材料可以回收,是主要用于中小型工件的成形。

    这是3D技术打印出来的一件女士披肩,看学员穿在身上多兴奋,也体验了一把高科技的成果了。

IMG_2468.JPG 

      最后王星老师带领学员参观了华中科技大学快速制造中心发展成果陈列室。看到一张张图文并茂的照片和获得的各种证书、奖杯,学员们了解到3D打印技术在华科发展的历史进程。在20世纪90年代初,是由老一辈领头人黄树槐教授组建的团队开启3D打印技术研究先河,再到现在带头人史玉升教授的团队,他们在3D打印技术方面开展的基于粉末床的激光选区烧结和激光选区熔化装备、材料、工艺及应用研究多有建树、硕果累累,不仅成功研制了系列3D打印装备和3D测量装备,并实现成果转化,进而产业化,让3D打印技术和3D测量技术为国民经济服务。

  IMG_2545.JPG   IMG_2547_副本.jpg

    本次参观圆满结束了,EDP中心Mini—MBA培训班的学员们受益匪浅、感受良多,他们都为此感到自豪,为能来华中科技大学学习感到荣幸之至!同时他们也期待着更多的参访!

 IMG_24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