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联系我们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湖北省现代服务业中青年领军人才(后备)培训班开班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2-10-26 18:17:17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信息中心记者 易谋/文  王石秀/摄)10月17日上午,湖北省现代服务业中青年领军人才(后备)培训班开班典礼在管理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省发改委副主任周锋、省委人才办副主任 李平以及华中科技大学校长助理袁汉桥、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省金融办、省经信委、省司法厅、省商务厅、省文化厅、省科技厅、省工商局、省住 建厅、省旅游局等省直部门领导、管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宗军教授、管理学院EDP中心主任刘炜、管理学院教授胡蓓以及入选培训班的105名学员共同 参加了本次典礼。

  校长助理袁汉桥向大会致辞,他对省委各部门领导以及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华中科技大学刚刚迎来六十年校庆,在六十载办学历程中,华中科 技大学始终秉承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的理念,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40多万中高级人才。在湖北省现代服务业中青年领军人才工程实施之际,学校 也将为省服务业人才工程提供雄厚的师资,着力培养学员的领导力和创新力,为全省服务业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同时,他也期待此次培训班项目能够取 得圆满成功。

  省发改委副主任周锋对开班典礼做出重要讲话。他谈到,现代服务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湖北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方面。近年 来,湖北的服务业呈现出发展速度加快、规模扩大、内部结构优化、专业人才增长的良好态势,省委省政府也将继续抓住历史机遇,围绕“发展加速、比重提升、水 平提高”的目标,为金融、现代物流、电子商务、旅游等服务业发展提供更多的政策支持。人才是第一生产力,他希望培训班的学员能尽快成长为未来服务业的领军 人才,担当起助力全省经济发展的重任。此外,周主任详细介绍了“百名现代服务业中青年领军人才(后备)”选拔工作的具体情况。最后,他向全体学员提出处理 好学习、社会职务、能力提升、实践、交流与工作等关系的要求,也希望管理学院作为培训单位,能科学合理的设置课程,提供国内外优质的培训资源,培养具有国 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

  随后,各省直部门领导向学员颁发了入选证书。永业(湖北)土地房产评估咨询有限公司总裁潘世炳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向关心和支持服务业发展的领 导和即将授课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同时也做出将提高热情、积极主动、认真学习、严守纪律的承诺,并将以饱满的信心和决心学习知识、提升能力,真正成为行业领 军人才,为建设“五个湖北”做贡献。

  最后,省委人才办副主任李平做总结发言。他谈到,能够作为首批入选人才是非常光荣的,希望学员们能够成为具有专业知识和能力,具有创造力,且能 够为社会做贡献的人才,也希望学员们能够成为品德优秀、业务精湛、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领军人物。同时,希望此次培训班能够形成“培养105个领军人才,打 造105支创新团队,引领105个现代服务业”的链式反应,推动湖北服务业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