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联系我们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省“123”企业家培育计划首批培养人选集中培训班开班式举行
发布日期:2012-11-19 18:19:02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信息中心记者 杨小芸/文)11月4日,湖北省“123”企业家培育计划首批培养人选集中培训班开班式在管理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

  参加此次开班式的领导有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省委人才办主任翟天山,省经信委主任、党组书记欧阳万坤,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 任孙振声,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段献忠,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宗军。开班式由省经信委副主任胡树华主持,一并参加开班式的还有湖北省  “‘123’企业家培育计划”(以下简称“培育计划”)首批培养人选共94名企业家。

  仪式开始,胡树华简要介绍了培育计划的重大意义。段献忠随后致辞,他表示华科大以作为“湖北省企业家培育基地”为荣,全校上下一定积极配合管理学院调动全校资源办好培训班,希望通过培训班与众企业家有更多的接触和交流,共同为我省经济发展寻找新的亮点,做出积极贡献。

  欧阳万坤指出在民营企业中实施“‘123’企业家培育计划”,培育领军民营企业家,是省委省政府加快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又一重大战略举措,是我 省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上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事件。省经信委将和省委组织部一起做好培育工作及跟踪服务,对培养对象做到政策上支持、政治上关心、生活上关 爱、管理上强化,帮助不断提升自身素养和企业管理水平,增强信心、鼓足干劲,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翟天山在讲话中要求首批培养人选要珍惜三年的培训机会,切实增强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学习,开阔视野,苦练内功,进一步全面提升自身能力 素质:一是要树立全球战略眼光,做经营天下的谋略家;二是要增强市场开拓精神,做敢为人先的开拓者;三是要提高管理创新能力,做自主创新的引领者;四是强 化社会责任意识,做责任企业的新标杆,在服务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中主动作为、奋发有为,为建设中部崛起重要战略支点作出更大的贡献。

  孙振声对学员们提出了建立信任、勤奋学习、提高能力、勇于担当等要求。欧阳万坤高度肯定了企业家在企业和当代社会中的灵魂作用,要求各企业家在此次培训中强化各方面知识,把自身能力拉到新的层面。

  各领导为入选学员颁发入选证书后,培训对象代表周均清、金波上台发言。他们表示一定把握好学习机会,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厚望,认真学习,努力成长为具有全球战略眼光、品牌建设意识、市场开拓精神、管理创新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企业家,向社会交上满意的答卷。

  最后,翟天山指出这个培训班的开展意义重大,并对在座企业家们提出几点建议:作为未来经济发展的开拓兵,要履行经济发展的领头责任;要进一步提 高素质,成为国内外知名的企业家,以及具有全球眼光、经营天下的战略家;要增强市场开拓能力,敢为人先,提高管理创新、自主创新能力;要强化社会责任,在 国际上争取更大的发展空间。同时,他希望学员们端正态度,静心钻研;加强交流,互相启发;学以致用,联系实际;加强管理,严肃纪律。最后,他预祝培训班圆 满成功,祝大家学有所成,工作顺利。

  至此,湖北省“123”企业家培育计划首批培养人选集中培训班开班式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