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师生赴井冈山开展“先锋起航”党性教育培训活动

  • 发布日期:2019-07-09
  •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黄兰茜/文陈美琳/摄)在当前全党上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下,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学院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74日至8日,管理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骨干40余人,在井冈山举办“先锋起航”党性教育培训班,积极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

   

学习期间,师生围绕“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访谈教学、情景教学等学习活动,回顾革命峥嵘岁月,学习传承革命精神。

回顾历程,探寻革命精神

75日上午,培训班在江西干部学院举行开班仪式。仪式上,江西干部学院院长郭评生对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江西的历史底蕴、革命发展历程和江西干部学院的基本情况。管理学院副书记李嵩为培训做了动员,他表示要加强学习深刻领悟井冈山精神、结合实际确保专项培训落地落实、严守纪律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

   

   

在学习过程中,学员先后聆听了《井冈山道路与井冈山精神》专题讲座,于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现场教学,师生为革命先烈敬献花圈,祭奠先烈,聆听历史并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黄洋界、朱毛红军挑粮小道、八角楼、小井红军医院和大井毛泽东故居,学员们在体验式教学中重温了一段段历史,一串串数字,让师生们受到了深刻的灵魂洗礼。

   

除此之外,通过访谈教学,学员们聆听了曾志之孙石草龙、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党史专家李春祥、农民将军甘祖昌之孙女甘红梅、上海知青杨洁如、古城敬老院院长张志敏的事迹。

重读家书,铭记红色历史

76日,培训班开展了“读家书、谈家风”互动教学。三位学员代表分别朗读了陈毅安、左权、谢觉哉的三封家书,学习了革命前辈们的爱情观、亲情观和对子女的严格要求。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第四届江西省道德模范、中国好人、井冈山精神宣讲第一人毛秉华的孙子毛浩夫亲自朗读了爷爷的家书,分享了自己在英国留学后,在爷爷的感召下,放弃高薪工作,回到井冈山宣讲革命精神的故事。

   

创新创业与知识产权系支部书记袁晓东表示一定要发扬井冈山革命前辈勤于学习、勇于探索的奋斗精神,努力使自己的思想水平、知识结构和认知能力站在时代发展的前沿。

   

退休党支部书记李长江表示,要“不忘初心跟党走”,理解党走进党,以身作则展现党员的先锋作用,将革命热情融入生活。

   

生产运作与物流管理系副系主任祁超则认为传承革命信念离不开党的领导、群众基础、从实际出发和艰苦奋斗的作风。

   

分享学习,传承革命力量

77日下午,结班仪式在江西干部学院举行,学员代表党机关支部刘继宁、学生支部文柱柱和培训班班长朱颖俊先后发表感想。培训班班长朱颖俊表示学习井冈山精神,更重要的是实践井冈山精神,一次学习,终身受益,要把学习弘扬井冈山精神作为党性修养、作风建设的终身课题,牢记党和人民的希望。

   

党机关支部刘继宁发言讲道,在井冈山地学习让他感触颇深,尤其是“实事求是”,只有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处处实事求是,才能守住本心,落实“携同成长”计划和“初心行动”计划。

   

学生支部文柱柱表示在此次实践中他感受到了真正的革命精神,当代青年需要的是经常接受党性教育,校准思想的仪表,拧紧意识的螺帽,让初心常在。

   

随后江西干部学院院长郭评生为本次培训班做了总结,并为全体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最后,伴随着庄严肃穆的国际歌,本次“先锋起航”党性教育培训班圆满结束,全体师生们在班旗上签字留念。

   

五天的学习,让全体参训师生深刻领会了穿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进一步主动践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以昂扬的精神气魄为国家的建设、学院的发展做贡献。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